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业绩继续超预期,看好生物药快速增长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江琦,周锐 2013-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12年年报及113年1季报,1季报实现收入4.89亿,增334%;净利69885万,增187%,EPSS0.53元;年报实现收入17.61亿,同比增336%;净利3亿,增173%,EPPS2.28元,年报和1季报业绩均超出预期,其中金赛、百克均快速增长,房地产业务贡献部分。

投资要点:

年报和一季报均超出预期,其中金赛、百克均快速增长,房地产业务贡献部分。

12年子公司情况,金赛生长激素继续以超过30%速度增长,同时净利率提升至35.71%,提升4.9个百分点,带来净利快速增长;百克净利提升至12.4%,提升4.94个百分点,带来利润快速增长,预计后续还有提升可能;房地产收入结算增加,贡献部分:12年金赛实现收入7.25亿,增38%;净利2.59亿,增60%;百克实现收入2.49亿,增32%;净利3084万,增ll9%;华康药业收入4.73亿,增22%,净利2430万,减5.4%;房地产收入2.96亿,增66%;净利6108万,增187%。

1季度子公司情况,医药依然增长快速,房地产结算增加带来部分超预期:预计金赛增长超过30%,贡献净利约3000万;房地产结算贡献净利约3000万;百克及华康贡献净利约3000万。简单扣除房地产,增长约64%(此数据为推算)。

费用率出现下降:IQ销售费用率39%,下降11.8.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4.21%,下降5.38个百分点。

在研品种丰富,有望逐步丰富产品梯队。长效生长激素、促卵泡素申报生产批件,其中促卵泡素是国内首仿,长效生长激素准备现场检查;生长激素适应症拓宽在临床;艾塞那肽、胸腺肽al完成临床试验。艾滋病预防性疫苗二期临床,治疗性疫苗1期临床,带状疱疹疫苗申请临床批件,中药品种伪人参皂苷GQ及注射液、洋参果冠心片、莽吉柿胶囊、银花沁炎灵片增加适应症在临床或在申请中。

公司治理问题或将改善。子公司均全面向好,业绩超预期,我们认为治理结构的改善问题或将解决,未来公司的发展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13-15年EPS分别为2.51、3.29、4.21元,对应P/E36、27、21倍,长期发展情况向好,继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