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调研报告:新产品推出将为公司带来新增长点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韩庆 2013-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我去三一重工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公司经营情况,发展规划与公司进行了交流。

观点:

1、推广A8砂浆成套设备,开辟新增长点

公司今年向市场推出自己的预拌砂浆成套生产设备。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干混砂浆设备不同,公司的A8砂浆成套设备拥有独家技术,部分采用湿沙直接搅拌,减少了沙子的加热烘干工艺,具有成本优势。并且A8搅拌站可以在施工现场附近直接搅拌,减少了背罐车的使用,设备数量大幅减少。A8砂浆成套设备的售价仅是市场上同类干混砂浆成套设备的一半,大幅降低了客户的投资门槛,提高了投资回报率。

预拌砂浆生产工艺分为干混砂浆和湿混砂浆两类。干混砂浆是经干燥筛分处理的集料与水泥以及根据性能确定的各种组分,按一定比例在工厂混合而成,在使用地点按规定比例加水或配套液体拌合使用的干混拌合物。湿混砂浆是将水、水泥、细集料及外加剂以及根据性能确定的各种组分,按一定比例,在搅拌站经计量、拌制后,采用搅拌运输车运至使用地点放置专用容器储存,并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完毕的湿拌拌合物。

预拌砂浆设备市场未来几年将成为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预拌砂浆的产品属性、政策环境、工程条件与当年预拌混凝土非常相似。而当年预拌混凝土市场是通过国家强制推行而发展起来的。根据商务部等的规定,现在国内已经有超过127个城市禁止在施工现场使用水泥搅拌砂浆,国内预拌砂浆市场发展的政策环境已经逐步形成。目前推广预拌砂浆最大的阻力是价格较高,预拌砂浆价格比现场搅拌砂浆高50%以上,建筑商往往因工程造价增加不愿使用预拌砂浆。而三一A8砂浆成套设备的机械化施工方法将有助于预拌砂浆在国内的推广。之前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曾做过研究,机械化施工不仅省时、省人工、减少材料用量,并且降低建筑造价,根据估算,每平方米可以降低房屋造价2~3元左右,这将基本弥补预拌砂浆与现拌砂浆成本上的差距。

与公司原有产品销售模式不同,A8砂浆成套设备采取特许加盟方式,每个区域只设立一个加盟商。这种做法将保护加盟商的利益,维护市场秩序,形成赚钱示范效应,有利于产品的推广。预计今年预拌砂浆成套的销售收入能达到30亿元。由于目前商品混凝土行业竞争激烈,预拌砂浆市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对原来的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客户有很大的吸引力。预计未来会有相当一批商品混凝土企业进入预拌砂浆市场。

2、新款C8系列泵车提升公司市场竞争优势

公司在去年收购普茨迈斯特之后,双方共同研发了C8系列混凝土泵车,并在今年全面推广。与老款泵车相比,C8泵车在浇注精准度、泵送的稳定性、泵送效率、智能操作、节能各方面具有明显的提升。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泵车传统的优势是泵送排量大。新款C8系列泵车在此基础上,又在减震及稳定性方面有了明显提升。

我们认为,今年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业发展放缓的影响下,泵送设备的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C8系列泵车有助于公司稳固其在高端市场的地位,增强产品竞争力。

结论:

新政府换届后,首要工作是推动经济转型和改革,意味着将容忍较低的经济增速。我们认为今年工程机械行业仍将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公司在加强传统产品市场开拓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新的有较大发展空间的细分市场切入。根据行业协会预计,未来预拌砂浆设备市场每年的容量在百亿以上,将弥缓解预拌混凝土市场发展放缓带来的压力。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0.82元、0.96元和1.10元,对应的PE分别为13倍、11倍和10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