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新能源:煤价下降提升业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3-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大幅提升:上半年营业收入25.8亿元,同比上升43.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4亿元,同比上升242.1%,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其中第二季度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上升32.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上升98.7%,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煤价下降提升业绩:公司上半年业绩贡献几乎全部来自于煤矸石发电(实现净利润5.36亿元),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在于煤价下降,经测算,猜测上半年煤价较去年全年下降14%左右。虽然公司发电量同比上升60.6%,但主要在于荷树园三期的投产带来新增电量。从利用小时方面来看,1-4号机组上半年利用小时同比下降9%,由于机组检修安排等原因,荷树园三期二季度利用小时较高,1-6号机组利用小时二季度环比上升6%,但仅从1-4号机组来看,二季度利用小时同比大幅下降20%,环比下降10%。

其他影响因素:(1)公允价值变动:同比减少2962万元,主要原因在于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减少。(2)投资收益:同比减少2931万元,主要原因在于处置长期股权和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期间取得的投资收益增加未能抵消成本法核算的被投资单位本期未分红使得投资收益的减少和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带来的亏损。(3)营业外支出:同比增加2011万元,主要原因在于对外捐赠的增加。

成长性突出:2013年受益于新机组投产和煤炭价格下降,业绩将快速提升,公司剥离房地产业务,做强电力核心主业,中长期来看,甲湖湾2×100万千瓦项目已经获得国家能源局路条,正在积极推进核准工作,甲湖湾项目投产后,装机将大幅增长。除此之外,公司还储备有风电场项目等,成长性突出。

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暂不考虑甲湖湾项目,预计2013年-2015年EPS分别为0.67元、0.64元和0.63元,对应PE为7.3倍、7.6倍和7.7倍,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元。

风险提示:利用小时大幅下降、煤价下降幅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