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华节能:业绩高增长如期而至,看好跨年+估值提升双重行情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熊伟 2013-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期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公告2013年中期业绩:实现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54.3%,实现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44.3%,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公司公告拟投资230万美元成立正隆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参股23%)。

电力市场如期爆发,复合冷技术优势进一步验证:公司上半年收入的主要增长点为电力市场,确认销售6,462万元(包含山西漳山电力2,350万元改造项目收入),同比增长660%,与去年新接订单的趋势一致。我们认为,随着电力客户在新增需求中的占比日益提高,公司去年出现的延迟交付状况(集中在煤化工、制冷等传统行业)将会进一步缓解。此外,上半年化工行业确认销售1.61亿元,实现39%的高速增长,体现了公司“大客户”战略的成功。随着公司深入中石化核心供应体系,石化行业有望成为继电力行业之后、支撑公司中长期增长的第二极。分产品类型来看,公司主推产品复合冷凝器上半年收入增长64.1%,远高于空气冷凝器的10.6%,体现出复合冷显着的竞争优势正在被市场验证。

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大电厂客户可能带来惊喜,明年业绩增长确定增强:我们判断在逐渐正常化的交付节奏、饱满的在手订单支撑下(~8亿元),公司今年业绩实现~80%的大幅反转是大概率事件。而往前看,公司中报披露去年签订的两笔大订单(中重发电1.2亿元+陕鼓LNG5,000万元)上半年已经收到约3,000万元预付款,我们预计将在明年交付,为明年公司保持稳定增长增添确定性。另一方面,公司前期改造完成的两个大电厂样板项目(复合冷)在高温下运行正常,极佳的示范效应有望为公司带来后续大电厂订单(新建项目价值量>1亿元),可能为公司明年的成长带来惊喜。

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着眼长期战略发展方向:公司拟投资230万美元发起正隆国际融资租赁公司,一方面可以提高闲置资金的综合收益水平,另一方面是着眼于公司长期转型成为上下游一体化的综合工业节能方案提供商,随着项目体量的大型化、融资租赁等信用销售方式将有利于撬动市场需求。

看好跨年行情+估值提升行情,调高目标价至26元,继续坚定推荐: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将经历1)本部业绩高增长兑现、大客户和新市场开拓顺利带来的跨年行情;2)收购下游环保公司中电加美带来的估值提升行情。我们继续坚定推荐,提高目标价至26元(预计摊薄后14年本部贡献EPS0.71元、加美贡献0.28元,分别给予25x和30x的目标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