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能电气:发展战略转型进行中,积极布局智能配网,柳暗花明又一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杨佳丽 2012-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展战略在由元器件供应商向一二次设备结合的成套设备供应商转型。公司主要生产中压配电设备,上市之前主要以元器件的形式面对客户,C-GIS环网柜、预制式电缆附件、SMC箱体这三种产品在细分领域有领先地位,但产品结构相对单一,公司上市在产业链上做纵向一体化延伸,期间增加箱变和开关成套业务,下游积极拓展铁路轨道交通领域和行业大客户市场,以分散对电网客户依赖。

公司持续多年高研发投入从而在产品档次定位、核心元器件自供、生产成本和质量控制方面树立了核心优势。公司的销售规模包括营销人员数量和渠道建设方面,可能较中压配电其他上市公司同行的优势尚不明显,但公司的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以及公司综合毛利率均明显高于同行。公司在产品定位高打高举主攻进口替代市场、生产工序完整核心元器件自供,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高且工艺流程设计先进,都是具有较大特色和竞争力的。公司在研发上的前瞻性布局体现在引入上海申瑞团队从而具备完整一二次融合技术储备。公司今年募投项目陆续投产,产能提升和生产效率均有较明显提高,尤其是C-GIS产品后续发展推广仍值得期待。公司福清基地的3个募投项目已先后在今年2月和9月试车投产,解决了前几年的产能瓶颈问题,公司核心优势产品C-GIS产能预计为原先的3-4倍,加工设备的工艺升级和自动化水平也显着提高,从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的角度保证该产品具备做大规模的基础,同时公司从研发角度也对该产品进入高电压等级以及固体绝缘环网柜领域做积极备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今年在电网市场受资质认证问题对中标有影响,铁路在手订单执行放缓,加上搬迁、资产减值因素,对2012年业绩有影响,但目前反转拐点已基本确立。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营收增长分别为-0.62%、30.73%、26.96%,对应EPS为0.30、0.41、0.57元,对应PE为28倍、20倍、15倍。结合估值水平,维持“谨慎推荐”评级。主要风险:未来市场开拓不力造成产能闲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能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