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沪高速:地产结算、投资收益增长对冲政策利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谢红,汪立 2012-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净利润基本持平,地产增厚业绩。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通行费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0.2%,三季度同比下降0.3%;配套业务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5.5%;其他业务收入为2.7亿元,同比增长569.6%,主要是由于宁沪置业地产项目确认收入2.4亿元。营业利润为25.9亿元,同比增长0.4%;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每股收益为0.38元。

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从分季度盈利来看,三季度单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1.1%,由于有房地产业务贡献利润,所以盈利略好于我们预期。宁沪置业地产业务贡献收入2.3亿元,占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的10.8%,地产业务成为1.8亿元,占公司三季度营业成本的16.2%,毛利为0.5亿元,占公司三季度毛利的4.9%。

三季度货车车流同比增长。前三季度,公司核心路产沪宁高速江苏段日均收费为1186万元,同比增长0.6%,收费增长低于车流增长,主要是由于车型结构变化导致单车收入下降。三季度公司货车车流持续同比下降的局面有所改善,三季度日均货车车流量同比小幅增长1.5%;三季度客车车流增速放缓至7.3%,客车增速依旧快于货车,货车车流占比同比依旧下降1.2个百分点至29.3%。

沿江高速贡献投资收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86亿元,同比增长23.3%,其中三季度为8331万元,同比增长69.5%,环比增长50%,主要是由于公司新增沿江高速贡献投资收益以及公司投资其他短期理财收益。

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49元、0.55元、0.62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9.8倍、8.9倍、7.9倍,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点,分红收益率为7.1%,并且有消息称将对个人投资者差别征收股息税收,长期持有税率将降低,对于高股息收益率公司是利好,公司新投资公路项目少,现金流稳定为分红提供了保障,短期利空政策基本出尽,房地产业务结算增厚公司利润,维持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8元。

风险提示:经济持续低迷超过预期;行业政策利空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沪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