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榨菜:渠道共享下新 品快速上量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蒋鑫 2014-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9日晚涪陵榨菜公告,上半年收入4.7亿元(+12.5%),净利润8697万元(+15.6%),每股收益0.43元;Q2收入+19.8%,净利润+12.6%。符合预期,预告1-9月净利润增长5%-35%。

新品贡献上半年收入增量,预计全年贡献收入增长12%-15%。上半年海带丝和萝卜干贡献5000万元收入,贡献了收入增量的80%以上。海带丝包装和宣传沿用了榨菜的风格,新品的定价和盈利都高于竞争对手。预计全年新品将贡献超过1亿元的收入,贡献12%-15%的增长。新品并无强势竞争对手,铺货空间仍大,预计未来2-3年收入有望超过3亿元。

传统产品榨菜上半年收入增长1.5%,下半年旺季公司对榨菜渠道管理加强后渠道下沉仍有空间。榨菜增速略低于预期,公司仍2013Q2开始渠道下沉,2013年梳理出地级、县级空白市场2000多个,通过三年多时间全部覆盖,13-15年按3:4:3的比例完成目标。预计今年推广新品,销售人员和经销商的重点向新品倾斜,对渠道管理有所放松,渠道下沉开始较晚,加之换包装间接提高了价格也影响了部分销量。预计下半年旺季公司对榨菜渠道管理加强后渠道下沉仍有空间,榨菜收入增速将回升至10%以上。

成本下降、提价、高毛利新品推动综合毛利率提升。受新榨季成本下降和换包装提价影响,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升4.6个百分点至44.9%,新品海带丝和萝卜干刚上市毛利率高达52.7%,占比提高将推动毛利率突破50%。

新品投入期费用率上升,上量后利润率进一步提高。上半年费用率提高2.4个百分点至20.0%,营销和广告支出增加,海带丝增加了央视广告投放和地面投入,新品推广期间费用先行,上量后利润率进一步提高。

预计2014-2015年EPS为0.86,1.06元,公司的投资逻辑是榨菜产品渠道精耕,并在渠道共享下推出大佐餐调味范畴内的新品贡献增长,维持推荐。

风险提示:渠道开拓速度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新品铺货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