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匹狼:三季报符合预期,稳健经营风格有望延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 201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同比增长39.30%,第三季度收入增速继续放缓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3亿元,同比增长19.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39.30%,摊薄后EPS0.80元,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受益于毛利率提升及理财产品投资收益大幅增加所致。

第三季度收入增13.43%至10.28亿,增速放缓(其中,红绿黑标直营渠道同店增速:1H12增速不到10%、8月增11-12%/同时由于大促导致当月毛利率下降、9月增低个位数、国庆7天增低个位数);净利润增37.28%至1.56亿,净利增速较高除了受益于毛利率提升,还受益于财务费用率下降。

毛利率升,三费稳,存货、应收3Q大增,经营现金流受益向上游占款毛利率: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2.76个百分点至43.72%,受益于高毛利的黑标占比提升(黑标倍率5,其它红绿标倍率4.5,黑标会高1-2个点毛利率),其中第三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96个点至44.12%。费用率: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12.30%;管理费用率下降0.74个百分点至6.71%;财务费用率下降0.36个百分点至-0.13%,因计提较多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所致。其中第三季度销售费用率10.76%(-0.18%)、管理费用率6.18%(0.07%)、财务费用率-0.99%(-1.19%)。其他财务数据:1)存货较年初增长15%至7.36亿,较二季度末增长50%,主要受到冬装入库及发放时点较去年晚10多天的影响;目前存货结构中有3-4亿是12秋冬新货;2)应收账款较年初增157%至8.82亿(较二季度末增169%),主要由于经济下行、客商资金压力较大,公司加大扶持代理商、新增1亿多绶信用于秋冬产品发货所致,此外公司去年采用委托贷款形式通过银行将1亿左右的自有资金借贷给符合条件的经销商使用,此笔委托贷款今年2季度到期,今年银行略微放松信贷,但在银行给经销商放贷之前有个时间差,公司先行给予赊账,也导致了应收的增加;应收票据较上年度期末增长40.01%;3)投资收益增227%至1358万,因银行理财投资收益大幅增加;4)所得税同比增98%,主要因母公司所得税率调整为25%(去年15%)且子公司厦门七匹狼服装营销有限公司所得税税率由24%增加到25%;5)经营现金流同比增138%至1.83亿元,主要由于公司获得供应商授信额度增加,同时推行银行票据结算,推迟货款支付所致。投资、筹资现金流分别同比增111%、1083%至1892万、15.48亿元,主要由于去年购买商铺、委托贷款及收购肯纳等投资支出较大,今年非公开增发等募集资金17.6亿到账/发行短期融资债券1亿元资金到位/股权激励计划第一期行权资金到账所致。

第三季度终端扩张减速,但电商有望成全年新亮点第三季度终端扩张放缓,截止三季度末红绿黑标仅增加100多家,其中直营放慢明显,因公司对直营店开设与否的盈亏考核更为严格。(vs1H12:上半年红绿黑标增80-100家,但同时蓝标、童装1H分别关店20-30家和50-60家,导致终端净增5家达3,981家,直营净增4家至534家,加盟净增1家至3,447家。)上半年电商收入增137.5%至7,600万元,而今年“双11”期间公司计划销售目标为1亿元,通常第四季度的网上销售相当于前9个月的总和,因此电子商务有望成为全年业绩亮点。

12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经营稳健风格有望延续面对需求不振的外部环境,公司积极实施“批发”向“零售”战转型。1)产品上继续提升黑标占比,加上产品提价(13春夏订货会提价个位数)有利于毛利率稳中有升;2)着力进行终端店铺整改,加大对加盟商零售运营能力提升的支持力度,长远看有利提升终端店铺平效;3)1H12公司回收经销商2000-3000万库存集中处理,减轻经销商库存压力;4)上半年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7.7亿(7820万股,23元/股)用于购置和租赁1200家店,面对不佳的宏观外部环境,公司更加重视开店的质量,把好关、开好店,未来稳步释放增发对外延扩张的红利。

2012年秋冬订货会加盟方面订货金额增25-30%,直营方面增30%左右,基本锁定下半年业绩增长。13年春节较晚,销售有效期会延长,不考虑其它负面因素,秋冬售罄率将有所改善。公司预计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目前,公司终端销售仍有压力,渠道库存偏高,加盟商较为谨慎,预计13年春夏订货会金额增速维持在10-15%。

展望13年,毛利率有望稳中有升、期间费用可能有所控制、加上增发带来的利息收入,公司经营稳健的一贯风格有望得到延续,维持12-14年EPS1.15、1.44和1.83元的业绩预测。公司外延扩张的边际效应逐步递减,未来内生增长将成为主要着力点,长期看好公司稳健经营风格及渠道整合带来的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 匹 狼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