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隆软件:优质软件外包企业迎来配置良机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崔莹 2012-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波动中向上:海隆软件05-11年收入与利润增速波动大,但整体而言呈向上趋势,收入与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28.9%和29%。主要原因是日本大型软件企业在收缩中国软件外包规模时,以压缩供应商数量为主,而在扩张中国外包规模时,主要依靠增加对优秀供应商的单体发包量,使得项目质量成为优质软件外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13年开始收入增速将明显加快。1、野村向中国发包将稳定增长:未来几年日本大券商处于系统改造阶段,且野村综研承担的日本证存券管中心结算系统改造项目仍处于推进过程中;2、关注瑞穗合并的大机会, 瑞穗集团计划13年7月1日启动旗下瑞穗银行和瑞穗实业银行的合并工作,同时计划统一旗下三家银行的核心系统,并研发下一代IT 系统平台,使得瑞穗总研向中国发包加速;3、NTT DoCoMo 目前编程人员日益大龄化,且养老金负担不断加重,使得其有望成为公司的下一个大型潜力客户。4、12年7月份公司单月招聘人数约300人,按照半年的培训期计算,这批新增人员将在明年1月开始贡献收入。

质地最优秀的软件外包企业:分析显示海隆人均薪酬与人均净利润在可比企业中都处于最高水平,反应其收入结算方式较好和作业层次较高, 且公司收益质量良好,人力资源投入与回报比较高,具备持续增长潜力。

日本软件企业向中国发包具有刚性:成本和人力资源压力是日本IT 企业进行离岸软件外包的根本原因,而中国在日本离岸软件外包市场优势明显。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一定程度上被市场所“错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2-14年EPS 分别为0.67 、0.90和1.21元,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目标价18元,软件外包行业呈弱周期性, 周期低点正是配置良机。

风险提示:核心人员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