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增强天线实力,布局nfc领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程兵 2013-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增资上海德门,增强天线实力实现下游拓展:1)上海德门技术经验丰富,但此次增资对于顺络业绩影响微弱。上海德门2012年实现净利润约6.53百万元,按照20%股权和顺络电子公司的股本折算,对于公司业绩基本无影响。2)但是德门电子作为在天线行业有10年经验的中韩合资公司,在手机和电视天线都有丰富的研发生产实力,曾经在拉杆天线领域是国内最大。3)进入天线领域对于公司整体元器件业务来说是提高协同效应,实行类似行业龙头村田向天线等下游延伸的策略,成为公司业务的新的增长点。我们预估公司今年可以实现2000万颗NFC天线/瓷片产能。而目前单只NFC天线价格在10-12元左右。

移动终端智能化+移动支付渗透推动大陆天线行业快速增长:1)随着智能移动终端的多功能需求,一机多线已经成为发展趋势。随着智能终端出货量的增长和单机多线数量的增加,天线的需求在未来几年将保持20%-30%的复合增长率。2)根据IDC数据,12年全球支持NFC功能手机1.20亿部,智能机中渗透率在1 7%左右,预计13年渗透率提升到30%左右,同比增加123%,增长势头迅猛, 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8%。NFC天线随之有爆发性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13-15年实现收入1102.95、1484.75和1866.52百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8.06%,34.62% 和25.71%;净利润分别实现192.77,263.83和324.25百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7.49%,36.86%和22.90%,按最新的股本计算EPS为0.613、0.839和1.032元。

公司历史动态PE基本在30倍以上,结合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和进入中高端消费电子市场和天线领域,我们给予公司14年28-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23.49-25.17元,评级为“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