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银行:银银平台独立雏形已现,关注新行长人选确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黄耀锋 2015-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核心业务银银平台独立之雏形逐步显现

我们预计这基本就是之前市场已有预期的兴业银银平台后续独立运营的平台雏形。公告显示新设立公司兴业金服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三大方面:1)交易及产品研发功能: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和金融产品的研究开发、组合设计、咨询服务,金融信息服务、投融资咨询服务、经济信息咨询服务;2)科技外包及技术支持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金融知识流程外包,应用软件开发和运营服务、系统集成服务;3)自营投资类业务:股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电子商务等(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我们预计未来可能会选择资产注入的方式,将银银平台中科技服务输出、线上平台钱大掌柜的部分业务注入兴业金服,而不会是之前市场预期的全部银银平台的整体剥离。

落地时间点略超预期,新行长人选或已基本确定

我们原本预期该平台落地会在年底之前,但公司前期公告仍调整了部分高管,因此此时出台兴业金服的落地时间点仍然是略超了我们预期。目前兴业银行行长已达到退休年龄,我们预计可能此举意味着新管理层已基本敲定等待公告。

股权设置考虑激励及互联网科技因素,充分体现金服的战略重要性

股权安排上银行使用了:1)上市集团绝对控股(51%股权)+2)兴业金服公司员工股权激励(19%)+3)外部技术支持三家科技公司(各10%)的结构,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充分考虑到了市场化激励机制和外部互联网科技属性,体现了兴业对金服公司长期的战略重视程度。目前注册资本5个亿仍属于较小的科技类公司,因此后续不排除有实际的资产注入以及更多外部股东的引入可能性。参股兴业金服将对三家科技公司未来的发展将形成正面推动,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入股兴业金服的上市标的(新大陆、高伟达)的投资机会。n投资建议: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积极观察后续事件推进进度

兴业金服的成立预示着银银平台独立雏形已现,未来银银平台中科技服务输出、钱大掌柜注入可期,同时,兴业作为福建省国资改革平台,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改革方案也将会公司带来催化。目前公司对应2015/16年PB0.96x/0.84x,仅与行业估值基本持平(2015/16年PB0.96x/0.86x),股价向上仍有空间,等待新任管理层的落地以及后续相关催化剂的推进进度,维持对兴业银行的“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风险加速暴露;银银平台拆分推进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伟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