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冠电力9.18上海策略会交流纪要:优质水电公司,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策略会交流纪要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5-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电力资产盈利稳定,随着龙滩的注入后,公司的水电装机约占到整个广西水电装机的60%,装机容量大幅提升,2015年以来水情总体较好,公司上半年发电量大幅增长,水电发电增长40%,不考虑龙滩的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0.55,0.52,对应PE分别为11.9X,12.6X,如完成收购,预计2015年-2016年公司净利润为34亿元,35亿元,对应EPS为0.58,0.59元,当前股价对应PE11.31X,11.12X,长期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给与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龙滩资产注入获股东会通过,提升公司发展空间:龙滩水电站(装机容量为490万千瓦)2015年上半年发电量同比增长87.63%,为84.06亿千瓦时。此次资产注入已经获得股东会一致通过,公司的整体装机将增加86.4%(原为567.25万千瓦)至1057.25万千瓦,约占到整个广西水电装机的67%,大大提升公司发展空间。

电价低:桂冠电力水电平均电价0.237元(区内0.26元、全国0.31元)电改提升空间大。将成立售电公司。

成本低,且逐年降低:年还贷近20亿元,年降低财务费用近亿元;年折旧19亿元,逐年降低。年经营性现金流近百亿。

体外资产注入值得期待:大股东旗下优质上市公司,唯一水电运作整合平台,具有稀缺性,广西分公司的其它资产有望未来注入公司,在广西贵州区域约100万千瓦的资产未来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公司外延式发展值得期待。

电量有提升空间:红水河10级梯级电站桂冠占其6,在建的联合调度中心将有效提升各电站发电量。

享受政策红利:水电优先调度;增值税返还:装机容量超过100万千瓦的水电站自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8%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自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12%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受益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及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是国家三大战略,广西均受益,能源增速快,电力发展机会多。

风险提示:来水不及预期,龙滩资产注入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冠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