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金财:大金所揭牌首战告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5年9月20日,东北地区第一家金融资产交易机构—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大金所)举行揭牌仪式。

点评

大金所具有地方国资背景和金融资产交易机构牌照,实力雄厚,公信力强。

中科金财持有大金所20%股份。大金所定位在综合性金融资产和相关产品专业交易平台,立足大连,面向东北,辐射全国,致力于发展成为在东北亚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非标金融资产交易所。大金所由大连国资委控股,拥有全国24张金融资产交易机构牌照之一,公信力强,管理成员多来自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或分行副行长级以上级别,超过80%的员工来自银行、证券、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实力雄厚。

上线产品首战告捷,剑指东北地区数万亿存量金融资产。揭牌当天大金所即推出大连市体育场馆建设工程项目和普兰店市治水工程项目两款定向融资计划产品,两项目均为市政建设重点民生项目,其中大连市政-体育场馆建设定向融资计划一期一号和二号已经在官网上线,分别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万和500万,预期年化收益率7.5%,存续期限366天,起购金额30000元,“一号”产品上线当天即告售罄。我们预计两项目后续融资产品也将通过大金所推出。大金所还推出了首单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债权收益权转让项目”,挂牌价格180万元。资产证券化是大势所趋,大金所作为东北地区第一家金融资产交易机构,有望盘活东北数万亿存量金融资产。

资产端率先落地,期待公司互联网银行平台大放异彩。公司联袂华夏幸福、参股安金所和大金所、和中航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参股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资产端布局完善。大金所上线证明了公司商业模式的可行性,更加期待其在资产端布局逐渐落地,以及互联网银行平台的上线,实现资产端和资金端对接。

投资建议:大金所揭牌上线首战告捷,公司商业模式得到有效验证,期待后续更多资产端布局落地和互联网银行平台上线。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3元和0.6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80元。

风险提示:金融IT行业竞争加剧、互联网金融政策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金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