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打造境外资源转换平台,支持国产动漫崛起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朱宏磊 2015-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9月20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环球传媒”)与韩国株式会社REDROVER签署《上海赤焰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合同》,共同出资设立上海赤焰行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焰行者科技”)。赤焰行者科技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亿元整,认缴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1亿元整。其中:苏宁环球传媒以现金资6700万人民币,占注册资本67%;REDROVER以现金出资3300万人民币,占注册资本33%。

评论:

我们全市场首推,自重磅报告《牛市骐骥,价值洼地》大声疾呼“买入”至今,跑赢大盘54个pct

公司在去年12月11日在股价4.35元(前复权)位置推出超赞的“与市值绑定的员工持股计划”,我们即发表分析报告《牛市骐骥,价值洼地》深度推介公司,认为:①当时牛市已确立;②公司“安全边际高、向新兴产业转型意志坚决、值得期待的庞大现金流入将打开公司转型及估值的想象空间”,并判断公司是“牛市进攻品种”,乃“价值洼地,牛市骐骥”。后续多篇报告持续推荐,至最高点涨幅315%,迄今仍有46%的绝对收益,跑赢大盘54个pct、跑赢房地产指数41个pct。

与RedRover合资公司“赤炎行者科技”,打造“境外优质动漫资源、技术”的转化平台

8月5日完成股权交割以来,韩国顶级动漫公司RedRover正式成为苏宁环球成员企业,本次与RedRover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是苏宁环球“大文化”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合资公司未来将在动漫与VFX特效制作、4D影像馆及特殊影像馆系统集成服务等多领域深耕、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根据《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2014年)》的数据,我国动漫产业的产值爆发式增长,从2010年的470亿元迅速提升至2014年的逾1000亿元,年复合增速近30%;优质的动漫IP不断涌现,衍生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目前,国内以动漫产业为主营的优质公司屈指可数,无法匹配当前已逾千亿元的市场规模和未来至少15%的行业增速(根据传媒研究员测算:归属于国产动漫内容商的营收规模目前不足百亿,但国产动漫市场却保持着快速增长)。

RedRover是经营全球动漫、3D/4D软硬件等事业领域的全球内容企业。其中,动漫制作和Licensing为主要业务,贡献70%收入来源--1.在动漫领域,研发了诸多优秀动漫作品,如《抢劫坚果店(TheNutJob)》、《Bolts&Blip》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动漫IP。其中《抢劫坚果店》斩获北美6425万美元票房,成为韩国进军好莱坞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同时,该会为加拿大知名动画公司Toonbox股东之一,并与梦工厂、华纳兄弟公司形成深度合作,与美国Gulfstream等优质IP开发平台及团体形成紧密战略合作,目前有大量的优质IP储备,同时拥有较强的IP获取及开发能力。

2.在3D成像领域,该会社已研发出先进的3D/4D放映、显示及采录设备,主要为乐天影院提供4D影院、各地博物馆的5D影像馆的设计及施工,并已成功切入医疗、教育、广告、军工等相关领域。

合资公司的设立,更进一步加强了合作的黏度以及提升了资源协同的效率和效果,RedRover储存的优质IP、技术等资源也将可以在中国市场得以更好的落地和利用;合资公司的设立,也是苏宁环球文体产业在国内成功转化境外资源的重要平台,对支持国产动漫的崛起产生积极意义。

转型坚决,稳步推进,估值低廉,维持“买入评级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转型战略发展规划,对公司在“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领域的可持续性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公告还有如下亮点--“自确立转型目标以来,公司纵使经历风雨亦坚韧不拔,文体产业不断布局的同时,其他转型方向同样不曾停歇”,尤其值得投资者重视的是--在本次公告中,公司明确表示“相信在不会太久的时间,均会展示在各位投资者眼前”,根据公告中的该项表述,我们判断:公司在健康、教育、金融等领域的转型,近期或将有突破。

公司房地产RNAV为9.23元/股,P/RNAV仅为0.69,估值低廉,若地产项目能成功转化为传媒、健康、教育类的资产,合理估值将有望获得提升。预计15-17年EPS0.47/0.70/0.93元,稳定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