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收购邦柯科技切入轨交智能安监/检测检修市场;将拓展第二或第三主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华君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邦柯科技98.7742%股权。换股价格为29.62元/股,锁定期除九派创业、朗熙投资为1年外,其余为3年。

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97亿元,增发价不低于29.62元/股,锁定期为1年。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切入智能安监/检测检修市场,协同效应显著。

邦柯科技前身为黄石市邦柯计算机技术应用研究所,目前主要产品包括机车、车辆及动车组自动检测检修系统和智能安全监控系统。根据邦柯科技官网信息,其先后参与南昆线、京九线、既有线提速改造、青藏线等多个项目,并将陆续为一汽轿车、三一重工、神华集团、港铁、应急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等新应用领域提供配套智能装备。邦柯科技2014年实现净利润1330万元,同比增长131%。

根据公司公告,邦柯科技股权预估值为6.05亿元,标的公司2015-2017年业绩承诺为不低于4000万元、5700万元和7500万元,复合增长率达到37%。据此计算,本次交易15年PE为15倍。同时,公司将实际净利润超出部分的40%作为奖励向截至2017年12月31日仍在标的公司任职的经营管理团队一次性支付,我们认为邦柯科技未来业绩有望超预期。此外,收购条款中对经营性净现金流和应收账款余额占收入比例也进行了规定,确保了邦柯科技未来三年的业绩质量。

公司门系统产品陆续进入大修期,公司2015年上半年新设北京康尼,与重庆康尼、青岛康尼、法国康尼等共同开拓轨道交通门系统维保业务市场。我们认为,本次收购能够将公司维保业务范围从门系统拓展到整车,邦柯科技的检测检修和智能安全监控业务将和公司自身门系统维保业务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公司维保服务收入将不断增长。

(二)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受益进口替代/一带一路。

公司此前发布半年报,营业收入、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分别为7.8亿元、9323万元,增速分别为27.08%、27.15%,符合预期。公司盈利能力维持在超过37%的高位,其中门系统毛利率同比提升2.4pct,达到42.1%。

我们认为,2015年公司高铁外门系统将继续实现进口替代,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公司国际市场订单数量将持续增加。

(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将翻倍增长,利润增长点。

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进入高速增长阶段。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7.5万辆,同比大增324%,2015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高速增长,达到7.3万辆,同比增长255%。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新能源汽车充电接口及线束总成等产品系列,已经与比亚迪、奇瑞、宇通等十几家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建立了合作关系,进入其合格供应商目录。2014年销售收入达5062万元,同比增长超过400%。预计2015年收入将翻倍增长,超过1亿元。

(四)拓展和培育第二或第三主业,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未来3-6年的发展目标明确提出将“加速其它轨道交通现代化装备产品的拓展和延伸,同时积极拓展和培育第二或第三主业,围绕‘机电一体化’的核心能力,适度跨界发展”,最终实现基于“机电智慧化、服务化、绿色化”核心能力的多元化发展。公司目前已切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高端精密机械(工业4.0,包括数控磨齿技术等)领域,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实施跨界发展,加快培育新产业和新增长点。

3.投资建议。

不考虑本次收购,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60/0.82/1.12元,PE为64/47/34倍。考虑本次收购,按照30元增发价计算,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67/0.92/1.24元,PE为58/42/31倍。公司成长性好,未来不排除在新能源汽车、工业4.0领域进行外延式发展,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风险:动车外门市场进展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工业4.0领域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