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定增入股漳州发展,再度演绎武控模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14日晚,公司公告拟以5.59元/股认购漳州发展非公开发行的3577.82万股股份,占漳州发展非公开发行后股份总数的3.37%,认购总价款为2亿元。同时,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参股后公司将与漳州发展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专业从事水务与环保产业的技术与工程服务,漳州发展承诺系统内的环保工程与技术服务业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由合资公司承担,公司承诺授权合资公司免费使用其现有和新开发的技术,并全面支持合资企业在闽南地区的发展。

再度演绎武控模式,开拓福建水务市场:漳州发展为漳州市第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业务范围主要涵盖水务、汽贸及房地产等板块,凭借公司的技术研发优势和漳州发展的市场资源优势,双方将实现强强联合和产业链协同,共同开拓闽南地区水务环保业务。此次与漳州发展的合作是武汉控股成功合作模式(定增入股地方水务公司并成立合资公司,开拓当地市场)的再一次演绎,有利于公司全面介入福建水务市场,实现技术推广和产品输出,扩大全国范围内的业务拓展和影响力。

重申推荐逻辑:1)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构筑强大竞争优势:公司在膜技术领域持续寻求突破,并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广地下式MBR再生水厂,并以PPP模式与地方政府平台合作,通过“云水模式”推动企业上市,及“武控模式”参与增发实现技术植入,始终引领污水处理领域技术和模式创新;2)舰队式发展,实现共赢:通过复制“云水模式”和“武控模式”,实现从输出产品和技术到输出资本和管理的转换,有望从单纯的业务公司走向业务和资本相结合的平台企业;3)PPP先发优势显著:公司自2007年起,即与全国多省市国有水务公司以PPP模式组建合资公司,丰富经验走在行业前列;4)国开行战略入主,增强资金实力:国开行旗下国开金融通过参与定增,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为公司带来资金和资源支持。

投资建议:考虑增发摊薄后,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1.30元、1.83元和2.56元,对应PE为29倍、20.7倍和14.8倍,公司是环保行业龙头企业,兼具技术优势、资本实力、工程经验、模式创新和战略眼光,在水处理行业大发展下,坚定看好未来千亿市值空间,同行业中估值优势明显,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80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应收账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漳州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