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电源公司深度报告:力保主营市占率,顺势掘金新业务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施伟锋 2015-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EPS 分别为0.78元、1.10元、1.38元,对应PE 为24X、17X、14X。公司作为光伏产业链上具有最高产品集中度的企业, 双主营业务将尽享光伏产业发展红利。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控等业务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新能源汽车板块也蕴含并购预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实施,计划中对业绩的高要求更彰显了公司上下对业绩的信心。首次覆盖, 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光伏进入扩张期,行业龙头最受益:2015年是中国光伏行业超高速增长的一年,我们预计2015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可以达到能源局下发的17.8GW 目标,加上2014年未能完成的光伏装机指标,2015年全年的新增装机量预计可以达到20GW。公司作为在光伏逆变器领域拥有最高市场份额的企业,光伏电站集成业务也得到了迅速扩张,我们认为公司的双主营业务均将出现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将在明显进入扩张期的光伏行业中受益最多。

技术、资金实力确保光伏逆变器市占率:鉴于公司深耕光伏逆变器领域接近二十余载,我们认为公司将坚决捍卫其在光伏逆变器行业的龙头地位和市场占有率。根据公司当前的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我们认为公司不仅可以从技术角度对光伏逆变器产品进行更深入的研发和改进,还可以在光伏逆变器价格方面与新进入者进行强有力的对决。

获阿里数据支持,智能运维开启光伏防御之战:光伏电站运营规模持续放大,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运维服务迫在眉睫,预计公司与阿里合作的智能运维平台将助力公司的光伏逆变器等产品销售和电站集成业务的拓展,保障光伏设备及集成领域市场占有率。

储能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控2015年双双迈入收获期:背靠三星,处于产业成长期的储能业务进入到公司的战略发展版图,我们预计公司储能业务将在2015-2017年分别贡献8000万、2亿、5亿营收。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已成为安凯客车电机控制器第一供货商, 预计2015-2017年营收可达3000万、8000万和1.6亿元。

定增项目获受理,双主营收入快速增长,产业并购可期:公司的33亿定增项目已获证监会受理。光伏逆变器销售和光伏电站集成双主营业务收入2015年上半年同比大增101%,达到了17.36亿元。我们预计公司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进行并购布局。

高标准、严要求,员工持股计划已实施: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已实施完成,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票495.87万股,购买均价约19.46元。该员工持股计划中提及,公司在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的情况下,方能保证10%的年化收益率。这一指标强烈彰显了公司上下对于经营业绩的信心。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发展受限;行业竞争格局剧变;新业务发展不畅;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