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航节能:成立内蒙子公司,光热业务稳步推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5-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公告,拟现金出资1000万元在内蒙古投资成立光热电站全资子公司“磴口首航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建设2×125MW熔盐塔式电站一座。

平安观点:

内蒙设立子公司,光热业务战线铺开。目前公司光热电站业务主要集中在甘肃敦煌,10MW项目将于年底前建成,2×50MW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备案工作,预计年底前完成备案;公司本次在内蒙古投资成立光热发电子公司,主要目的是开拓光照和土地资源较好的内蒙市场,完善公司光热发电的业务布局;同时,瞄准张家口“十三五”期间建设1GW光热电站的大蛋糕,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张家口市场,预计在张家口将有相当比例的斩获。从近期来看,甘肃、内蒙、张家口将成为公司光热业务的主战场,支撑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增长。

内蒙项目将巩固公司国内光热领导者地位。内蒙光热子公司成立后,公司计划投资建设2×125MW熔盐塔式电站一座。如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顺利,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开工建设125MW光热熔盐塔式项目的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全系列推进国际主流的10MW、50WM、125WM三种机型的公司,不仅能进一步巩固公司国内光热领导者地位,也将刺激国内光热行业的加速发展。从成本角度来看,公司在敦煌10WM项目上已体现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内蒙磴口项目的度电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在合理的光热发电上网电价前提下,预计项目净利润率有望超过15%,并体现在2017年及以后的业绩中。

未来光热业务经营方式多样。预计正在建设的敦煌10MW光热电站将采用投资建设+转让模式;随着光热电站实际性能的逐步证实和被认可,考虑到资金压力,预计公司未来可能采取加入对赌协议的EPC模式;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也可能自己投资建设和运营。

国内光热市场有望爆发。相比于国外光热电站的技术成熟和规模化运行,我国光热行业刚刚起步。从能源局官员的数次表态以及张家口单个地区在“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1GW光热电站的情况来看,光热发电写入“十三五”规划并且规划的新建装机规模超过3GW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依托前瞻性布局以及近几年的技术和工程经验积累,将在“十三五”光热盛宴中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考虑到光热电站建设进度及收入确认可能比预期延后,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44元和0.93元,对应9月15日收盘价PE分别为46倍和21.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EPC项目盈利低于预期的风险;光热发电政策、订单无法落实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航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