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图高科:牵手乐视谋共赢,战略合作谱新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牵手乐视控股,推进全面战略合作。9月9日晚,公司公告,与乐视控股签订全面战略协议,未来将在资本与业务合作层面展开合作、谋求共赢:资本层面,通过旗下境外子公司战略投资乐风移动;业务层面,在线下实体店、服务、O2O、消费金融、海外业务、大数据&生态圈等六大领域实现全面业务合作。

六大维度推进布局,业务合作全方位展开。公司与乐视控股签署全面战略协议,拟从六大维度推进业务层面合作:①线下实体店合作;②服务合作;③O2O合作;④消费金融业务;⑤海外业务合作;⑥大数据与生态圈共享。公司与乐视控股从六大维度推进业务合作,依托双方优势资源打造全新业务生态圈,在夯实公司主业发展基础上,业务协同效应逐渐彰显,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乐视控股资源丰富,进军手机行业拓宽业务范围。乐视控股主要布局乐视体系内非上市业务板块,协整乐视生态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包括乐视影业、网酒网、产业投资、超级汽车、超级手机等业务模块。此外,乐视控股关联方为乐视网,乐视网拥有视频产业和智能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业务涵盖互联网视频、影视制作与发行、智能终端、大屏应用市场、电子商务、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等领域,业务种类繁多、线上流量丰富。此外,乐视控股关联方为乐视网,乐视网拥有视频产业和智能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业务涵盖互联网视频、影视制作与发行、智能终端、大屏应用市场、电子商务、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等领域,业务种类繁多,线上流量丰富。

依托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业务协同效应逐渐彰显。宏图高科和乐视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强强联合业务协同效应逐渐彰显:第一、线上资源导流线下,大数据合作提升经营效率。乐视控股关联方乐视网线上流量资源丰富,通过合作,公司有望借助乐视丰富线上资源,为线下门店导入大量客流,促进业务快速发展。此外,通过共享线下及线上的消费数据,有助于公司通过大数据运算,实现精准营销,提高门店经营效率;第二、体验店开设,丰富业态组合,增强消费者粘性。作为专业数码、IT、3C连锁企业的宏图三胞在全国拥有400多家门店,乐语通讯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布局了2000多家门店。通过与乐视合作、开设乐视体验店,在丰富公司业态组合基础上,满足消费者体验式需求,增强消费粘性,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第三、依托“红快服务”,切入乐视生态圈,丰富收入来源。公司旗下红快服务拥有多年专业IT上门服务经营,在全国有数百个服务网点,是国内辐射范围最强、服务能力最专业、协同服务速度最快的连锁服务体系之一。与乐视合作,红快服务将切入乐视产品生态圈,为乐视产品提供专业IT上门服务,在提升了乐视产品的用户体验同时,丰富红快服务收入来源、打开利润增长空间;第四、推进金融业务布局,挖掘用户潜在需求。通过旗下国采支付的“天付宝”平台,与乐视进行消费金融合作,首先在店面、校园等渠道实现手机分期付款等消费金融业务,后期可能会在乐视手机端甚至乐视网网站上进行推广,拓展消费金融业务受众范围。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B”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40元、0.42元、0.4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倍、24倍、22倍,维持“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宏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