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食股份:参与设立海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大旅游产业布局雏形显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易食股份(000796.CH/人民币19.69,买入)发布公告签署《海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框架合作协议》,易食股份与工行海南省分行、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京旅盛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起设立海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5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20亿元人民币。基金资金将重点投向海洋旅游、医疗养生旅游、购物旅游、会展旅游等十大业态和产品及旅游六要素提升改造项目,以及海南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期间重点旅游产业项目和省旅游委确定的重点招商项目。

点评:

1、与国资公司和海航旅游合作设立产业基金,介入海南省旅游项目开发。此次参与设立海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的机构除了易食股份,还包括海南省国资委下属的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旅游集团及其下属私募投资公司京旅盛宏(先后成功运作河北、山东、桂林、北京旅游发展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73亿元)。未来将主要投向海南省旅游项目,通过基金合作的模式,公司将借助国资公司和海航旅游集团在项目、资金等资源上的优势,深度介入海南省旅游产业,加快旅游产业布局,实现主业从航空食品和铁路配餐向旅游行业的华丽转身。

2、凯撒旅游上半年业绩呈现高增长,借壳上市后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凯撒旅游作为国内领先的出境游全产业链运营商,2015年上半年营收14.54亿元,同比增长50.5%,净利润2,055万元,远超过2014年上半年亏损880万水平,考虑到旅游行业的经营存在季节性的特点,每年6到10月份是旅游的高峰期,预计今年全年完成1.62亿元的净利润业绩承诺问题不大。目前,凯撒旅游借壳易食股份上市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并通过定增融资8亿元用于营销总部项目、信息化+电商平台升级、体育旅游、户外旅游等项目开发,待重组和定增方案最终落地,凯撒旅游将加快对下游零售渠道和上游旅游资源的出境游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巩固出境游龙头服务商的地位。

3、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出境游龙头旅行社,在境外旅游资源整合和零售端业务上具有竞争优势,且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长明显高于同行业公司,作为海航旗下的旅游板块上市平台,未来有望借助于海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引入更多优质的旅游资源,从而实现大旅游的产业布局,预计2015-2017年备考每股收益为0.24、0.33、0.39元。考虑此次重组和定增后所带来的股本增加,目前市值158亿元处于相对低位,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