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调研报告:不断创新的轨道交通装备企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海方 2015-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门系统供应商,城轨车辆门系统产品占有率保持在50%以上:主要产品包括城市轨道车辆门系统、动车组门系统以及普通铁路客车门系统等。半年度报显示,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增长27%,其中收入占比78%的轨道交通产品收入6.08亿元,同比增长21%,毛利率40%。高速动车组外门系统产品已覆盖国内动车组主要车型,目前市场占有率已达到20%左右。

快速增长业务之一新能源企业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已经形成了以新能源汽车充电接口及线束总成、高压连接接口及线束总成、高压配电系统为主要产品的产品系列,已经与比亚迪、奇瑞、宇通等十几家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建立了合作关系,进入其合格供应商目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上半年收入为5155万元,毛利率为36%;公司目标,2015-17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销售复合增长率100%。

快速增长业务之二高铁动车组门系列:公司是国内唯一可以供应高铁动车组外门的制造商。整个动车外门市场空间为8-9亿元。高铁动车组外门订单增量主要来自五六年前投放市场的动车进入了五级维修期。公司动车组门系统的价格约为进口的30%-40%,价廉物美,主机厂希望通过康尼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去年动车组外门市场占有率13%,今年市占率目标20%.

拟收购邦柯科技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后市场:康尼机电拟发行股份1143.2万股并支付现金2.59亿元购买邦柯科技的98.7742%的股权。同时康尼机电拟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97亿元,标的公司业绩承诺:2015-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5,700万元和7,500万元。

邦柯科技主要产品:自动检测检修系统、智能安全监控系统、仓储与物理自动化系统、系统集成控制软件。2014年收入1.7亿元,智能检测、检测检修、立体仓库收入分别为7000,4000,5500万元。2015年在手订单2.2亿元。

随着车辆设备安全由预防性维修向状态性维修逐步转型,邦柯的铁路机车、车辆及动车组安全运行保障专用设备2015-2017年市场规模为250亿元-300亿元。

收购实现协同互赢:康尼认为今后轨道交通装备的核心竞争力不是制造,而是基于软件的控制系统。邦柯的软件优势协助康尼打造平台技术提升产品品质。同时康尼在制造以及城轨市场方面的优势可以帮助邦柯拓展业务。

盈利预测:假设公司收购邦柯将在年底完成,邦柯在2016年开始实现并表,则公司2015-17年的收入分别为17.43、25.5和33.00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96、2.95和3.70亿元。考虑发行后的股本摊薄,2015-17年的EPS分别为0.60、0.90和1.13元。停牌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6、44和35倍。公司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可期,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计划存在不确定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