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储股份:土地变现空间广阔,普洛斯助推华丽转身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5-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储股份15年中报披露。收入84.4亿元,同比下降28.9%,实现净利润3.9亿元,同比下降4.51%,扣非后净利润2034万元,同比下降81.76%,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大宗商品相关业务大幅调整,消费类业务继续增长。上半年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是公司收入减少的主因。公司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场、钢铁贸易等业务收入出现大幅调整。另一方面,终端消费市场稳定增长,消费需求的增长继续推动公司相关收入保持增长。

土地变现贡献利润,未来有望持续。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入4.8亿元主要来源为天津南仓地块拆迁获赔,预计今年下半年还有3.8亿补偿款到账。商业地产项目稳步推进,南京中储国际广场二期与天津唐家口项目均完成初步设计。未来母公司诚通集团旗下丰富的仓储资源有望持续注入,上市公司拥有土地面积最大可达1300万平方米。

我们看好公司将来大批土地通过拆迁补偿或商业开发变现,持续贡献利润。

定增引入普洛斯获证监会批准,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新中储”诞生。定增完成之后普洛斯将成为中储第二大股东,通过CLH12(HK)Limited持有中储15.34%股权。作为现代物流设施开发商龙头,我们高度期待普洛斯的进驻能够助力公司对现有仓库资源进行改造,从大宗商品仓储向消费品零售、第三方、电商物流等方向转变,打造一个具有更强价值创造能力的全新中储。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6.1%、5.3%、11.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6%、19.8%、20.8%,公司是央企改革直接标的,普洛斯入股后会加速公司传统仓储转型,将会在中长期打开公司盈利空间,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普洛斯合作项目落地低于预期;商业地产开发减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储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