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评论周报:保持平常心,优先考虑低估值公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我们认为股市可能仍然处于缓慢复苏阶段,因此低估值的蓝筹股相对更为安全,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小板块,尤其是创业板风险仍然未完全排除,因此低估值的蓝筹股更具有估值优势。国企改革我们更倾向于广东和重庆地区的零售股,而转型概念,我们继续推荐关注东百集团、商业城以及百大集团(未有评级),而下半年我们推测有更多线下零售企业会类似苏宁以及永辉一样,借互联网龙头企业进行网上销售和拓展,永辉可能是短期更能反映融合效果的零售企业。随着中报披露的结束,零售企业基本面仍然没有显著回暖,因此非业绩驱动的提升估值可能是短期寻找阿尔法的一个捷径。下周推荐关注标的:老凤祥、永辉超市、东百集团、商业城、大商股份(未有评级)。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7.85%和-9.26%,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8.12%,跑赢深证成指,但跑输上证综指。

本周零售板块跌幅为8.12%,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11位,较上周的涨幅第22位有所上升。本周大盘前三天大幅回调,后两天涨幅明显。行业方面,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所有行业下跌,其中跌幅最小的三个行业是银行、食品饮料和交通运输,一周分别下跌2.41%、4.26%和6.86%,均为大盘7月触底以来反弹幅度最小的行业。

而本周跌幅最大的是钢铁、计算机和国防军工,一周下跌13.70%、12.78%和12.50%。

本周零售行业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本周大盘前三个交易日系统性大幅回调,同时零售板块上上周大幅上涨16%以后,板块也出现了调整。

本周零售个股中,仅有7个公司上涨,涨幅最大的是上海九百,一周上涨4.95%,主要是国企改革预期催化。本周零售个股停牌公司有12家,下跌的公司有52家。其中跌幅前五的是广州友谊、爱施德、通程控股、茂业物流和东方金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程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