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中报及重大事项点评: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内生外延布局轨道交通后市场

事项。

上半年,康尼机电(603111.CH/人民币38.58,买入)实现营业收入7.8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41%。

公司拟分别向柯智强、张慧凌等25名交易对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黄石邦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8.7742%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人询价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5.97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收入维持快速增长,主要是收入占比87%的门系统业务收入增长了25%,动车组市占率20%;同时配件销售收入的增长抵消了连接器和内部装饰的下滑。公司总体综合毛利率维持在37%附近,但主营业务中门系统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了2个百分点。

布局轨道交通后市场。公司围绕“基于机电一体化的创新能力,做强轨道交通装备主业,拓展核心技术和品牌效应”的发展战略,在原有门系统业务基础上,一方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铁路设备检测检修企业邦柯科技,一方面加快开拓轨道交通门系统维保市场。

收购标的资产邦柯科技长期专注于轨道交通行业智能自动化技术、激光图像检测识别技术、物流装备技术的应用,致力于铁路智能安全和检测检修自动化系统、仓储与物流自动化系统及系统集成控制软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维保服务。该标的资产主要股东承诺2015-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5,700万元和7,500万元。

新设北京康尼,开拓轨道交通门系统维保市场。公司与3位自然人共同设立公司控股的北京康尼,北京康尼将以门系统维保业务为其核心业务,开拓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维保市场,与已经设立的重庆康尼、青岛康尼、法国康尼等共同开拓轨道交通门系统维保业务市场,以期尽快形成公司在轨道交通门系统维保市场新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效应。

我们预计康尼机电2015-2017年净利润1.9/2.5/3.3亿元,考虑此次收购邦柯科技后,净利润分别达到2.3/3.1/4.1亿元,目前公司市值114亿元,隐含收购及增发预期的总市值126亿元,目前股价对应15/16/17年盈利的市盈率估值分别为55、40和31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权益市场估值下行的系统性风险。

铁路设备招标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