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清环保:力争土壤修复领先企业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定位全方位综合环境服务商,烟气治理业务受益于超低排放政策和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的推进平稳发展,垃圾焚烧业务随着湖南省垃圾焚烧发电的拓展带来增量业绩,而土壤修复业务随着“土十条”出台有望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在土壤修复业务的带动下,有望迎来爆发,进入拐点发展期。

投资要点:

传统业务稳定发展,力争土壤修复领先企业。公司目前形成大气治理、环保热电、环境修复、固废处理等业务,未来将大力发展环境修复业务,在保持原有业务稳定发展的情况下,依托湘江流域,打造成为土壤修复领先企业。

烟气治理业务受益于超低排放政策和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的推进平稳发展。公司上半年连续中标陕西太钢、华电常德、大唐彬长发电等超低排放项目,未来随着各省份超低排放的实施,凭借积累的渠道和技术优势获取订单。其次,公司在钢铁烟气治理领域市占率领先,目前钢铁行业脱硫脱硝除尘率相对较低,一旦市场爆发公司将率先受益。

垃圾焚烧业务受益于湖南焚烧产能占比的提高带来增量业绩。湖南垃圾焚烧产能占比不到10%,随着各地填埋场到期焚烧市场有望释放。公司在手新余项目(600吨)下半年投运,衡阳项目(1000吨)16年上半年运营,今年合资签订长沙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项目。此外,公司签订新余和安仁生活垃圾收转运项目,标志公司在垃圾处理产业链上的持续拓展,未来拿单范围扩大。

技术.经验充足,模式多样,未来凭借区位优势土壤修复业务爆发可期。(1)湖南土壤修复市场率先启动:我们认为,土十条出台初期,尽管行业全面爆发的可能性不大,部分试点城市有望在国家自上而下的推动下率先开启,后期随着商业模式的成熟,行业将由点及面拓展。湖南省作为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省级重金属治理城市有望率先受益。近期,湖南省已上报20几个具体的重金属治理项目,在国家财政的支持下,未来行业订单有望加速释放。(2)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布局全面:a.技术优势。公司重点掌握重金属离子矿化技术并且拥有一条8万吨/年产能的药剂生产线,也储备热脱附、化学氧化还原、气相抽提等技术。此外,公司近期收购国外IST公司51%股权,主要获取场地修复等领域的技术优势。b.经验充足。公司土壤修复核心团队已超过60人,已经在湖南郴州、江西新余、江苏苏州、四川长虹等地实施修复项目,经验充足。c.模式多样。公司现目前有三种模式:直接从地方政府手里获取工程项目;直接从工业企业手里获取工程项目;集团与政府签订PPP或者土地开发协议,上市公司从集团公司手里获取工程项目,如“岳塘模式”、邵阳项目。

区域优势+布局全面,公司业务爆发可期: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土壤修复业务有望实现2—3亿收入,明年随着湖南市场的推进有望成倍增长,来源于两个方面:a.环境修复工程,包合流域治理、场地修复、矿区修复等。公司今年上半年新签约3亿订单,并且已在湖南、四川、江西、江苏、新疆等领域布点,未来业绩将快速释放。公司去年土壤修复业务由于具体的项目原因毛利率较低(14.42%),今年有望提升(上半年已达2 5%)进而加速业绩释放。b.药剂销售收入。药剂成本通常占离子矿化修复工程的30%-50%,随着相应工程订单的实施,公司离子矿化销售收入增加。其次,随着全国土壤修复的拓展,在市场缺乏药剂供应商的情况下,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股权激励显决心,产业资本设立加速并购,业绩释放在即。公司近期公告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授予数量占当前股本1.5%,价格不低于17.62元,解锁条件为以14年为基准未来三年净利润增速达50%,50%,38%。此外,公司宣告将适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的相继推出,显示出管理层对未来业绩释放的信心。公司以3亿现金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平台,f乍为参与PPP投资、产业投资等财务投资平台,未来有望进一步提振业绩。

拐点将至,给予强烈推荐评级。从土壤修复业务的爆发性和公司的布局来看我们判断公司有望进入拐点发展期,预计15—17年摊薄EPS为0.42、0.73、1.11元,对应PE57倍、33倍、21倍。考虑到下半年“土十条”刺激和公司业绩的加速释放,给予16年42倍PE,对应目标价30.66元,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项目进展不达预期、土壤修复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长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