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荣医疗:积极转型新模式、平台化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671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92%;营业利润874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6879万,同比增长38.41%。

医疗工程收入大幅增加,香港普尔德控股并表提供收入增量:医疗专业工程收入20214万元,同比增长220.53%%,医用耗材收入50506万元,同比增长124.57%;其中合肥普尔德上半年实现收入28774万,香港普尔德从4月开始纳入合并报表,4-6月实现收入20824万。公司利润组成中,医疗工程贡献4310万,耗材贡献约1000万,成为利润的主要来源。上半年综合毛利率较年初下降5.83个百分点,主要因为低毛利的耗材收入大幅增长,而医疗工程和医疗设备工程毛利率也都略有下降。

大部分医院完成土建阶段,进入结算周期:上半年由于部分新项目处于开工准备期,所以土建和总包管理费收入大幅减少,也说明大部分医院已经完成土建结算,通江县人民医院、牡丹江第二人民医院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正处于审计结算阶段,上饶市立医院、商南县医院处于验收结算阶段,铜川市耀州区人民医院处于竣工结算阶段,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处于待结算阶段。上述医院合同总额约14.5亿,为今明两年业绩提供有力保障。

PPP模式顺利推进,订单快速复苏:迄今公司已经与独山县、秦皇岛市、淮南市分别达成合作意向,独山、秦皇岛审计评估已经接近尾声,淮南项目正在尽调。项目全部完成后将拥有床位3500张。

公司陆续公告渭南市二院、澄城县中医院和重庆南川新区中医院项目,显示订单正逐步复苏。

携手宜华健康,探索互联网和康复市场:合作各方将基于“互联网+医疗”,共同致力于打造医疗大健康生态圈,后期将共同就整合医疗产品渠道、医院投资/托管、电子商务、网络医院、慢病管理、互联网医疗大数据等业务全面合作。

成立并购基金,增强外延预期:拟与深圳市中金高盈、加银富民共同投资设立尚荣高盈医疗产业并购基金,规模不超过12亿,尚荣出资2亿,首期规模3亿元。拟投资医疗耗材、医疗器械与设备、新兴诊疗技术、移动医疗与智能医疗服务、健康养老产业及其他医疗服务产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暂不考虑增发,综合分析与假设,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0.41元、0.56元和0.63元,对应PE50/36/32。控股股东梁桂秋最近一次增持价格18.50元。考虑到公司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外延预期强烈,股价有安全边际,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治理结构风险、收购风险、运营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荣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