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航节能:空冷业务稳健领先,静待政策引爆光热发电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庞琳琳,姚键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与首航节能董秘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公司是国内电站空冷行业龙头,行业地位稳固。公司今年空冷新增订单数量丰富,目前新签订单已超去年全年订单总量,在手订单总数超28亿元,业务收入预计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特高压坑口电站的建设和五大电力集团订单空间的打开将给公司空冷业务带来持续的增长。

获得电厂总包资格,收入空间大幅度提升。通过收购广东东北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取得电站总包设计乙级资格。单个电站总包合同的金额是电站空冷业务收入的20倍以上,首个项目即将开建,今年预计有望贡献约8000万利润。

电站总包业务的开拓,有利于公司快速做大营收,转型能源综合服务商。

光热发电前景巨大,公司集中力量抢占先机,成最大看点。国家对光热发电的重视程度逐渐提升,张家口能源示范区规划已初见端倪,十三五能源规划中相关部分可能远程市场预期,短期千亿级市场即将打开。公司提前布局光热发电行业,已拥有两个示范性项目,技术和市场开拓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具有相当的竞争优势。政策出台预期强,目前只待监管层对于光热上网电价的支持性政策落地,开启盛宴。

压气站余热发电方兴未艾,创造新的赢利点。2015年初完成收购新疆西拓能源有限公司75%的股权,标志着公司在油气管道压气站余热发电领域布局的开始。

新疆西拓共拥有13座压气站余热发电站总计256MW的规划总量,压气站项目的稳步推进将为公司贡献持续的利润。

员工持股计划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大股东以自用资产保底员工收益,显示高度发展信心。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8元、0.91元和1.1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7X、25X和19X。公司空冷业务稳定,光热发电业务待政策落地后将出现爆发式增长,虽然存在政策的不明朗性,但考虑到其巨大的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光热支持政策出台或不及预期、收购项目承诺业绩或不及预期,项目进展或低于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航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