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人神:饲料业务稳定、养殖快速增长,反转下有望实现业绩高弹性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陈奇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5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5.99 亿元,同比增长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3 亿元,同比增长12.57%,eps0.05,同比增长8%。

公司2015 年上半年饲料业务保持稳定,养殖与肉品业务快速扩张。公司饲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95亿元,同比上升0.61%,毛利率8.59%,同比下降0.03 个百分点。公司在行业整体下滑时,加大销售力度,生猪前期饲料比例提升,并且总体保持了收入的增长。公司肉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9 亿元,同比增长13.49%,毛利率17.05%,同比下降2.56 个百分点。受消费低迷及猪价引发的成本上行影响,肉类业务盈利能力下降,但体量仍然不断扩张。公司牲猪养殖实现营业收入0.65 亿元,同比增长53.71%,毛利率-15.68%,同比增长28.4 个百分点。虽然养殖业务仍然亏损,但在行业带动下,公司养殖业务仍然实现了盈利能力的同比显著提升,同时公司重点发展养殖的战略也带来了体量的快速提升。

当前环保、现金流、理性提升等多重因素持续压制母猪补栏,产能去化或将持续1 个季度,能繁母猪存栏量也可能在未来半年至1 年内走出“L”型,景气反转有望持续超预期,饲料与疫苗行业也将充分受益。

猪链反转、成本改善将使得公司饲料业务量价齐升,同时种猪业务受下游补栏带动、公司产能投放而实现业绩翻倍可期,肉品业务盈利也将随行业稳步提升。2015 年生猪养殖行业开启反转征程,在下半年优势饲料企业领跑行业的情况下,公司全年销量有望实现10%左右的增长,成本端的下行也将使得毛利率同比提升0.2-0.3 个百分点;而2016 年随着生猪存栏与养殖盈利维持高位,公司饲料业务有望实现15%的体量扩张与1%的毛利率提升,贡献近3 个亿业绩可期。同时养殖盈利的持续提升,也将带动公司种猪、肉品业务的不断向好,预计2016 年将分别实现3000 万以上的利润,其中种猪将叠加自身产能投放有望实现业绩翻倍。

长期来看,唐人神基于自身在猪链的优势,针对家庭农场(5 年100 万头)、生产信息化、养殖技术服务输出和生态圈的差异化布局,在规模化与互联网浪潮中能够始终保持其在猪链一体化领域的强大优势。

暂不考虑定增,预计2015-16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4/3.82 亿元,对应2015-16 年EPS 为0.51、0.91,目标价18.2 元,对应2016 年20XPE,建议积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