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瑞特装2015年中报点评:业绩下滑,产业链拓展可期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15-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间业绩出现明显下滑。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下滑29.75%;实现营业利润5.72亿元,同比下滑55.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5亿元,同比下滑53.53%;实现摊薄基本EPS0.40元;利润分配: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油气价差收窄致需求放缓。低温储运设备收入同比下滑27.4%,同时毛利率同比减少2.9个百分点;主要是国际原油价格和国内成品油价格持续保持低位,油气价差收窄,天然气作为汽柴油替代能源的经济性降低,导致国内LNG应用装备市场需求持续低迷。

国家发改委已出台政策下调增量气最高门站价格,天然气应用经济性有望得到改善,后续需求可望好转。重型装备由于国际竞争加剧,收入同比下滑48.3%,毛利率同比减少7.9个百分点。

积极拓展产业链。船用供气系统:开发出的45/230立米船用LNG储存供气系统分别取得了德国劳氏船级社、挪威船级社颁发的产品检验证书,开发的5/10/15/20立米系列内陆河用燃料供气系统小批量试制并交付上海佳豪使用。汽车发动机再制造油改气领域:积极研发中重型卡车再制造油改气发动机及其关键零部件再制造修复技术、评价技术等,开发出功率范围为170-230马力再制造油改气发动机并小批量投放市场。氢能源技术:在政策支持及财政补贴因素的驱动,燃料电池车的发展前景良好,氢能经济的推广应用可期;公司布局的新型有机液体储运氢技术已获得专家认可,为可持续发展带来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实现的EPS的分别为1.06/1.64/2.27元;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42.8倍及27.7倍。公司积极布局LNG产业链,拓展氢能源技术,增发也为公司持续发展带来支撑,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油气价格持续波动;市场竞争持续加剧;新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海防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