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邦科技:利润大幅改善,业绩确定性强的高弹性标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26日,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40万元。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2-1.8亿。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二季度净利大幅改善,业绩逐步兑现!公司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6300万,据此推算,二季度净利约6900万,同时我们预计公司第三季度至少盈利1.5个亿,业绩逐季爆发!我们此前一直强调2015年公司迎“行业周期+公司经营”双拐点,公司正逐步兑现业绩!分版块分析,饲料业务:实现销量222.23万吨,销售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8.65%,毛利率6.20%,较去年同期增长0.61个百分点;养殖业务:出栏生猪75.67万头,其中种猪3.57万头、仔猪12.41万头、肥猪59.69万头;实现养殖销售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49.25%;兽药板块:实现销售收入5,065万元,实现净利润1,138万元。

2、养殖反转未及半程,公司业绩弹性高。全国生猪出栏均价已超18元/公斤,较年初上涨近50%。结合我们近期草根调研,养殖户补栏仍较理性,上涨行情或超预期!

1)母猪存栏决定中长期趋势。当前母猪存栏总量下滑严重,整体供应不足,这是大周期的支撑点,中长期趋势无忧。

2)仔猪补栏影响短期波动。仔猪补栏需求虽然旺盛,但受母猪存栏总量的限制,供应量有限,处于环比增加,同比减少的状况。当前偏高的仔猪价格已经使得补栏节奏放缓。

3)补栏理性,无需担心。资金情况是制约养殖场及养殖户补栏进程的核心因素。年内资金情况难有好转。当前能繁母猪及仔猪仍处于正常的理性补栏阶段,无需过度担心。

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生猪出栏量为220万头、280万头、320万头,成本下降叠加出栏量大幅增长,公司业绩弹性充分受益行业反转。

3、公司战略转型“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在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背景下,公司战略转型“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目前公司传统业务,在养殖板块已形成了“饲料+养殖+兽药+屠宰+肉食品加工”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在种植板块有业内领先的农药业务。

此前公司已设立互联网发展平台江西正农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标为将公司各业务板块间的资源、需求、数据、信息等进行共享,达到多重协同作用,实现1)为客户实现一站式采购服务;2)通过信息技术以及专业技术服务团队等手段,帮助养殖户(种植户)提高生产效率;3)完善数据收集,为农户提供金融服务。

同时公司已并购养殖门户龙头“中国养殖网”,中国养殖网”为养殖业内领先的综合服务网站,据统计,网站注册用户近百万,日均访问量2万以上,通过收购网站所有者华牧智远的股权收购中国养殖网,将有利于公司建立为客户服务的在线技术服务平台,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行业内的资源、需求、数据、信息等,实现公司战略转型。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16/17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1/9.7/12.0亿元,对应EPS为0.69/1.63/2.01元(生化资产并表后)。养殖板块行业景气度反转趋势确定,公司成本逐渐下滑,未来2年公司将出现价量齐升的态势。同时公司互联网战略加速落地,股票激励方案激发员工活力。我们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养殖反转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