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二六三2015年中报点评:盈利能力稳中有升,投入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龚鑫 2015-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小幅下降。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24亿元,同比减少8.0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73.64万元,同比减少15.08%;实现每股收益0.08元,同比减少20%。

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均上升。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从上年同期65.69%上升到70.43%,主要得益于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毛利率业务比重上升;期间费用率为由上年同期42.18%上升到48.85%,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及存款利息收入下降。

三架马车之一:增值通信业务收入下降导致总营收下降。增值通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7.32%,占比由同期的23.62%下降到16.10%,是公司期内营收下降的主因,增值通信业务下降主要是其中的固网语音增值业务(96446IP长途转售、95050多方通话)收入下降。

三架马车之二:企业通信业务发展良好。期内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0.89%,占比由同期的23.22%提高到27.98%。企业通信业务以云通信平台为基础,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推出新版本,同时产品稳定性大幅提升。

三架马车之三:海外互联网综合服务发展较平稳。实现营收同比减少4.27%,占比由同期的50.62%上升至52.2%。此项业务未来有望通过针对北美华人的虚拟运营移动通信产品来实现增长。

移动通信业务起步。期内该业务实现营收307万元,占比0.95%,未来有望以获得国内移动转售牌照为契机,实现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未来公司企业通信业务、海外通信以及移动通信业务实现稳定增长。预计2015-2017年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21、0.30、0.41元,对应昨交易日收盘价市盈率为67.3、45.8、33.5倍,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投入加大以及增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二六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