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营业收入拐点已现,全年盈利有望高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林娟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5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同比下降1.46%,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4.06%,EPS为0.24元。

平安观点:

营业收入企稳,业绩提升有望加速: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同比下降1.46%,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4.06%。

单季度来看,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1亿元,同比下降14.81%,实现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下降28.68%,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9.91%,实现归母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19.14%。我们认为:受益于国产化替代,二季度是公司营业收入的拐点,公司营业收入已经开始企稳回升,另外公司今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58个百分点,在营业收入企稳回升和综合毛利率提高的双重利好下,公司全年业绩提升有望加速。

农业信息化服务业务是公司未来3年可靠的利润增长点:今年上半年,公司以农村土地确权为主的农业信息化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签约较去年同期增长203%。按照国家规划,今年将是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全面铺开的第一年,去年农业信息化实现1.42亿元的营业收入,我们预计今年农业信息化业务将能够实现3亿元的营业收入,明年和后年将分别能够实现6亿元和11亿元的营业收入。假设农业信息化业务能够保持36%的净利润率,则2015-2017年将可为公司贡献1.08亿元、2.16亿元、3.96亿元的净利润,相当于2014年公司全年净利润的38.57%、77.14%、141.43%。

未来3年,随着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推进,农业信息化业务将是公司可靠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金融云服务平台业务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根据银监会数据,目前中国以农村商业银行及村镇银行为代表的中小银行及农信社超过3000家。

未来中小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将成为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热点。公司凭借自身丰富的银行业IT解决方案服务经验搭建了符合中小银行需求的金融云服务平台,按中小银行客户选用的业务功能模块和使用的业务流量收取服务费用,在帮助中小银行大大降低信息化建设支出的同时又使中小银行能享受到公司高质量的IT服务。目前,公司的金融云服务平台已经覆盖100多家中小银行,平均每家银行每年的服务费用100万元,公司在这一业务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兴业银行。我们认为:公司为中小银行提供的金融云服务既能为中小银行节约信息化建设的成本又能让中小银行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未来必然能受到越来越多中小银行的青睐。假设未来能推广至所有的中小银行,按公司市场占有率50%估算,每年可实现服务费收入超过15亿元,金融云服务的毛利率可高达近90%,除去费用分摊,假设净利润率为50%,则每年可实现的净利润超过7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1.00、1.32、1.83元,对应8月26日收盘价的PE分别是40.0、30.2、21.8倍,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农业信息化业务和金融云服务平台业务的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70元。

风险提示:农业信息化业务发展不达预期;金融云服务平台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