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英农业2015年中报点评报告:行情有所复苏,下半年后劲更足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英农业发布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8亿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02万元,同比增长140%,上年同期亏损5255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同时,公司给出了三季报业绩预测为净利润3000~4000万元。

分析:

分季度来看,一季度肉鸭养殖行情要好于二季度。从单季度来看,一季度营收和利润都要好于二季度,主要原因是一季度鸭苗价格较高,平均价格在2.7~2.8元/羽,而二季度鸭苗价格也是一路下滑,较长时间处于成本线以下。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93万元,二季度主业实现净利润229万元,还有688万元是来自营业外收入。

从分项业务来看,冻鸭和鸭苗业务实现较大增长。上半年,冻鸭业务营收为4.76亿,同比增长20.5%,占到了公司营收的半壁江山,毛利率达到了15.5%,同比上升11.12%,是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来源;鸭苗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89%,毛利率为34%,同比增长了97%;这两项业务的增长验证了肉鸭养殖行情的复苏。另外,上半年公司实现了对欧盟产品出口的突破,整个出口业务营收增长了71%,毛利率为22.42%,同比上升了19.28%,未来出口业务仍是公司值得期待的增长点。

下半年行情更加值得期待。一个是猪价上涨对禽肉价格的带动作用,一般禽肉价格会滞后于猪肉价格的上涨,一般是1~3个月,猪价的大幅上涨将有效地带动禽肉价格的恢复,我们认为猪价在下半年和明年仍会有不错的表现,所以我们认为禽肉价格将有效支撑;另外,由于肉鸭养殖行情之前的长时间低迷,14年父母代种鸭存栏量下降了近30%,市场供给减少,也将支撑后期行情的上涨,鸭苗弹性将大幅增加。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15~17年EPS分别为0.21元、0.81元和0.69元,看好下半年和明年肉鸭养殖行业的行情,我们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的波动,密切关注疾病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英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