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河环保:业绩大幅增长,行业空间广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先河环保2015年8月26日发布2015年中报。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加89.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590万元,同比增加71%;基本每股收益0.10元。

点评:

14年收购两公司并表,业绩贡献明显。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通过发行股份及购买资产方式收购的两家环境监测设备研发、销售公司(广州科迪隆与广西先得)并表工作于15年上半年完成,两家公司2015年开始贡献利润。2014年,先河环保收购广州科迪龙和广西先得各80%股权,两家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70.2万元和1613.8万元,合计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63.8%。两家公司14-16年承诺净利润为3400万元、4250万元和5256万元,分别为公司2014年的净利润总额7183万元的47%、59%、73%,可以预期,未来对公司业绩有重大提升作用。

推进海内外并购,抢占市场。2015年5月,公司披露已与美国Sunset公司签署了意向收购协议书,拟自筹资金收购其60%的股权。该公司是世界有机碳与碳元素(OCEC)气溶胶颗粒分析仪的领袖,本次并购的完成将进一步完善先河环保的产品线,使公司能够在碳气溶胶分析市场这样的新兴领域抢占先机。8月,经公司董事会批准以自有资金收购四川久环环境技术有限公司80%的股权,后续将继续推进收购兼并工作。四川久环在地表水、污染源与重金属等水质自动监测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及市场,是国家重点水质自动监测站使用和推荐的重点品牌之一。水质监测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此次收购将提升公司在水质监测领域的领先地位,迅速占领水质监测市场。

环境监测政策利好,市场空间巨大。2015年8月12日,国务院发布《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环境质量和重点污染源监测全覆盖。环保部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建成超过1400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338个地级城市可实时发布空气污染物数据,但目前我国在水、土壤等方面环境监测网络覆盖面仍然不广,今后将加强重要水体、水源地、源头区、水源涵养区等水质监测与预报预警。先河环保作为环境监测领域的先行者,在空气、水质监测方面均有明显的技术优势与经验,政策利好给公司以更大的增长空间。

立足京津冀,大气监测业务优势将逐渐凸显。随着国家未来对京津冀地区雾霾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北京携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所面临的环境压力,将有更多的工矿、冶炼、发电企业被要求安装或升级专业环境监测设备,这部分需求或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动力。公司作为河北地区发源的环保监测设备供应商,有着先天的地域及客户渠道优势。

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公司增长信心。2015年7月,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457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427万股,预留30万股,授予价格为每股12.98元。解锁的业绩要求为:以2014年合并利润表扣非后净利润为固定基数,15-17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66%、82%和99%,解锁比例为40%、40%和20%。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出台,彰显了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环境监测业务增长超预期,根据现有股本,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实现EPS0.35(+0.03)、0.41(+0.06)、0.46(+0.08)元。以2015-08-26的收盘价14.51元计算,对应PE为41X、36X、31X。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政府客户回款周期长;中国政府对于国内环保监测设备的投资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