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2015年中报点评:订单模式空间仍很大,数据运营蓝海市场启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响,孔令峰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5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35.5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502万元(+50.85%),摊薄每股收益0.10元。

点评:

非电信行业大数据投资进入快速通。

道公司上半年的亮点在于非电信业务的快速推进,1、子公司屹通信息不仅保持了传统移动营销系统快速增长态势外,通过与母公司大数据产品进行结合,在金融行业率先推出了基于Hadoop体系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并成功中标江苏银行、西安银行、安徽农信等农家总行级银行。屹通信息正处在高速成长期,且预计能持续保持多年。2、公司通过收购英国Cotopaxi公司100%股权继续深度参与工业大数据,Cotopaxi此前已在中国两家大型高耗能企业落地能效监测平台和节能专家系统项目。我国发改委、工信部近两年先后出台政策,要求中国各级政府及17,000家重点耗能企业建设和提升工业节能监测分析平台,简单测算我国的工业能效监测市场是千亿级别的市场,而且刚刚启动。北科亿力+Cotopaxi的组合将推动公司在这个千亿市场空间的领域不断斩获订单。3、政府大数据方面,政府推动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互联共享,加快整合各类政府信息平台。公司专注于智慧城市的大数据平台建设与运营,在广东、浙江、江苏、安徽、内蒙、宁夏多省开展了大数据业务。尤其在公安、军队等领域承接了大数据系统建设,以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能力与数据可视化技术辅助公共安全管理与决策。4、公司通过增资海芯华夏布局农业大数据,海芯华夏覆盖1亿农村用户,拥有八个核心农业知识数据库为公司,为公司开展农村互联网金融征信奠定了基础,同时可帮助公司打造基于农业产业链的互联网平台。

订单模式增长空间仍很大。

大数据已经成燎原之势袭来,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和企业的核心资源!进行大数据系统建设将是各行各业进行大数据投资必须要进行的工作,公司在电信、金融、工业、政府、农业五个板块的订单模式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未来电信行业的收入和利润占比将不断降低,我们重申,公司订单制模式的瓶颈早已被打破,订单制模式就足以支撑200亿市值!大数据运营终打通闭环,数据变现蓝海市场启动。

公司在下半年先后收购数字营销企业摩比万思和电子商务企业炎黄新星完成了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变现落地,将大数据获取+大数据分析处理+大数据变现整条产业链打通!数字营销和电子商务是我们认为大数据变现比较成熟的细分行业,两个公司2C的出口将和东方国信的数据能力结合,帮助公司将获取到的数据实现变现。我们认为,目前大多数行业都处在第一阶段即大数据平台/系统的建设阶段,进行数据积累和运营模式探索,信息化完成后将启动第二阶段,即大数据的运营。而信息化最早的电信行业已经开始摸索数据运营,东方国信凭借多年的BI建设能力和大数据产品已经成为三大运营商的大数据系统建设厂商,大概率上将受益于电信运营商借助第三方厂商实现数据运营的过程。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59元、0.75元,对应PE分别为56.3倍、42.6倍、3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运营商对BI的投资力度低于预期或投资进度慢于预期;运营商结算延迟风险;收购带来的整合风险;创业板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