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信股份:持续受益于广告客户投放迁移,数字营销行业潜力无限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腾信股份(300392.CH/人民币81.93, 未有评级)今日公告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68.2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0.56亿元,同比增长48.19%;实现扣非后净利润0.55亿元,同比增长55.03%。实现每股基本收益0.44元,同比增长46.7%。

点评:

1、广告客户投放迁移,数字营销持续受益:公司2015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8.22%和54.75%。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分别为,伊利集团、建设银行、北京迪爱慈广告和新增的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其中,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取得的销售金额分为1.58亿元和3,230万元。前五大客户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比例为95.33%,较去年同期增加4.66个百分点。2015年3月,公司公告中标伊利集团2015年媒介互联网购买项目。截至2015年6月,伊利集团已执行订单金额为2.94亿元。可以看到,快消、金融、汽车等头部广告主持续在互联网媒体上加大广告投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客户加大互联网广告投放的内生增长。未来公司将在移动营销领域,持续开拓手游、APP、金融等效果为导向的客户群体。同时,本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公关服务收入5,333万元,同比增加161%。公司与新浪微博子公司天下秀成立合资公司云微星灿。背靠新浪微博的优势,深入挖掘社会化媒体营销资源和数据,进一步打造公司在网络公关服务的竞争力。

2、布局汽车电商,形成从营销到销售的闭环:公司在2015年开始尝试“互联网营销+电商”的外延拓展战略。开始从前端的营销逐渐向电商销售拓展。从产业链来看,广告营销最终的目标是达成销售。“互联网营销+电商”最终可以形成从广告到销售的闭环。并为公司后续的营销和销售积累更丰富的用户数据。公司在2015年参股汽车电商公司车风网,开始进入汽车电商领域。经过增资,公司持有车风网的股权比例由11.11%增至46%,成为车风网第一大股东。未来,公司还将持续利用营销业务已有优势布局金融等垂直领域电商。

3、投资建议:公司是纯正的互联网营销标的。同时,公司围绕垂直电商向“互联网营销+垂直电商”闭环发展。公司当前市值105亿元,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74、0.99、1.26元。公司中报每10股转增20股。我们持续看好,头部广告主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迁移,带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广告投放的增加;以及公司在汽车电商上的布局。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