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企业互联网核心标的、千亿市值可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砚靖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用友网络(600588.CH/人民币36.78,未有评级)举行投资者交流会,就公司业务发展状况,公司战略及具体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现场的互动与交流。

【核心要点】:

1、企业互联网最突出改变是商业模式:从b2c到c2b,从延时运营到实时运营,从流程驱动到数据驱动。ERP把最佳实践的企业流程带给企业,到互联网化阶段,数据驱动成为新的关键,企业在组织上也在发生变化。

2、企业互联网的范畴:包括企业互联网服务和企业运营服务,企业互联网服务包括saas和企业运营服务。Saas,企业应用服务,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客户,越来越变成用友公有云服务的方式来提供,这块的发展对软件企业来讲是更好的商业模式。企业运营服务,跟企业业务进行融合,4+1,4个方向—财务会计,人力资源,数字营销,智能制造,1是公共服务,企业沟通的协同服务。4+1的方向。跟公司从事企业软件业务,方向上和基础上有很好的集成。

3、立足企业互联网,用友网络形成三大核心业务:应用软件、企业互联网和企业互联网金融。三项业务是融合发展,后面两个新业务可以共享客户资源,通过客户资源共享,提供给客户的价值从工具、流程服务扩展到互联网服务和互联网金融服务(数据服务,业务服务,金融服务加上以前的流程服务,是四个维度价值的提升)。

4、盈利模式的变革:传统的应用软件的盈利模式是使用许可费,租赁,托管方式,第三方开发者的分成。企业互联网服务盈利模式变为订阅,租金收入,第三方开发,运营服务费,数据服务费,广告收入;互联网金融盈利模式变为交易,融资服务利差收入,信息费,征信服务收入,第三方的金融服务商的合作提成。

5、用友网络后续发展规划:加大研发,推动新产品,加大企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的收购兼并,加大合作伙伴的合作,扩大生态体系,跟阿里的合作,实现两大生态的对接。不断的建立更具吸引力的股权激励机制,吸引保留互联网人才,树立的品牌形象,特别是互联网金融服务,客户对企业的资信要求比较高。

6、投资建议:根据万得一致预测,公司2015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0.68元和0.89元,公司是企业互联网的核心标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