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捷软件中报点评:短期业绩下滑,智能制造加速布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91,406,826.49元,同比下滑5.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22,475,488.69元,同比下滑38.58%。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加大互联网及工业4.0的研发投入与市场推广致使费用上升。同时,公司公告拟设立智能互联全资子公司鼎捷智能互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千万元,促成“一线三环互联”的互联网布局,加快对外投资外延的相关进程。

投资要点

加大互联网及工业4.0布局,业绩受拖累。公司继2014年推出新一代的中大型ERP产品E10之后,今年7月针对大型及超大型企业推出了融合“互联网+工业4.0”新一代智能制造解决方案T100。短期受行业策略调整的影响及新产品的转换期致使营收滞后,导致业绩未见提升。但新产品将有助于公司加快智能制造生态版图的打造,帮助客户实现真正的智能制造及日后获利能力的提升。

借道“口袋购物”,搭建微型企业智能服务云平台。互联网子公司鼎捷网络科技以A1产品加速“口袋购物”线上商户成长,目前已累积2万家用户数,月成长率35%,为线上商户提供企业管理一条龙服务。随着公司推广力度加大,未来线上用户规模有望告诉增长,迅速积累小微企业客户。

鼎捷智能互联成立,加快战略布局和外延进程。在公司的“一线”、“三环”、“互联”的整体战略下,企业资源的互联是核心和未来发展重点。鼎捷智能互联营业范围为以互联网云服务为核心的互联网产品及数据信息服务产品的研发、销售、实施和服务及投资。其以独立的产品发展和经营方式,专注企业客户的经营,利用互联网与云计算技术,协助企业做到资源透通、资源互联与资源重组再利用的企业间资源优化利用。

盈利预测与估值:上半年受研发增加及新产品投放影响,公司业绩有所下滑。我们下调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至10.90亿元、11.65亿元、13.04亿元,净利润0.97亿元、1.03亿元和1.23亿元,每股收益0.40元、0.51元和0.61元。我们看好公司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领域积累而成的竞争优势。随着工业4.0和制造升级的推进,公司必将成为中国制造2025核心标的,维持“增持”的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人员流失导致业务拓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