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加加食品:酱油业务稳步推进,植物油摆脱下滑趋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加加食品公布15年中报,1H15实现营收9.08亿,同比增8.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1.48亿,同比增82.0%,每股收益0.32元。2Q15营收4.5亿,同比增9.0%,归属母公司净利0.95亿,同比增155.0%,每股收益0.21元。

平安观点:

2Q15净利超此前业绩预告。2Q15净利增长155.0%,主要来源于合兴基金上半年投资收益增长32625%,以及收入增长9.0%。

原酿造发力是酱油增长主因,植物油摆脱下滑趋势。1H15酱油收入增14%,原酿造是增长主要来源,估计规模约4千万,2H15产能逐步释放后将在一线城市发力,以北上广深为核心向周边辐射,实现原酿造全面推广,估计全年规模1亿左右。植物油方面收缩品类,聚焦菜籽油单品,以场景消费从细分领域拓展市场,1H15收入增16%,摆脱下滑趋势。茶籽油暂时不做重点推广,预计15年公司可实现总营收18.5亿,同比增9.7%。

毛利率同比走高,市场投入增加导致费用压力增大。1H15综合毛利率29.8%,同比增0.4pct,主要源于味精涨价致毛利率提升7.0pct,食醋升级致毛利率提升4.5pct。酱油毛利率增0.27pct,应是产品结构升级与产能转固折旧综合结果。2Q15公司销售费用率12.2%,同比增1.2pct,主要源于原酿造推广带来广告、宣传费用增加。往2H15看市场投放力度增加,费用压力将增大。估计全年净利同比增52%,净利率在10.9%水平。

亐厨招商顺利,外延并购仍有预期。公司投资亐厨电商,打造O2O社区平台进行差异化发展。目前首轮终端2000家网点招商已完成,期待后续引流工作顺利进行。公司仍有并购预期,可能收购在品类、渠道上产生协同效用的企业,如果成功将利于大单品战略推进,竞争实力可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时不考虑外延收购,维持15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15-16年实现每股收益0.44、0.41元,同比分别增52%和-7%,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5和37倍,考虑到大单品战略持续推进,股权激励后员工经营动力将得到提升,维持“推荐”投资评级,未来电商运营成熟或外延式扩张落地可能成为估值提升的催化剂。

风险提示:销售进度不达预期与食品安全亊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加加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