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新水泥:国际化及环保战略继续推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董馨谣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新水泥2015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50亿元,同比减少11.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89亿元,同比下降82.34%,对应每股收益0.06元。今年以来,水泥行业需求持续低迷,市场竞争加剧,上半年公司水泥销量下降1.4%,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水泥熟料均价同比降幅较大,虽然煤炭采购成本也继续下降,但水泥熟料吨毛利仍同比下降25元。公司在国内需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积极拓展盈利能力相对较高的海外市场,公司持股6%的柬埔寨CCC公司生产线在2季度已经开始正常运行;塔吉克斯坦胡占德3,000TD项目预计年底投入运行;尼泊尔纳拉亚尼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前期工作已获得董事会的批准;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待董事会正式批准后下半年也将启动前期工作。此外,公司继续积极推进环保业务发展,虽然目前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但长期来看环保业务发展空间较大,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维持公司A、B股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格分别下调至12.00元人民币和0.90美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水泥价格下降导致盈利下滑。上半年公司水泥熟料综合销量2,32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我们测算上半年的水泥熟料综合均价为237元/吨,较上年同期下降31元/吨;水泥熟料综合吨毛利为5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元。

上半年年毛利率下降,各项费用率有所上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下降5.80个百分点至23.1%,净利率下降5.55个百分点至1.4%。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20.2%,同比上升1.6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0%、6.7%和5.6%,同比分别上升0.58、0.03和1.05个百分点。

公司继续积极推进环保业务发展:截至上半年,公司运行的环保项目达11个、试营运项目4个、在建项目6个。同时,通过创新与改良,总结已投产项目的设计经验,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等衍生燃料降低煤炭消耗、降低氮氧化合物排放等工艺技术得以持续优化和提升。

2015年三季度业绩预告:由于国内水泥需求同比下降,加之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局面下的市场恶性竞争,致使公司主导产品的价格大幅下挫,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将在50%以上。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需求低于预期导致价格下行的风险及成本大幅上升的风险。

估值。

我们对公司2015-2017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424、0.562和0.682元,A股目标价格由13.60元下调至12.00元,对应2015年1.8倍市净率,考虑到B股价格的折让,将B股目标价由1.17美元下调至0.90美元,对应2015年0.8倍市净率,维持A/B股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