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区域龙头,稳步向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营收略超预期,向好态势继续强化。上半年公司营收27.13亿元,同比增长13.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6.34%。其中2季度营业收入10.46亿元,同比增长15.91%,增速环比提升3.86个百分点,单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69万元,同比增长9.30%,增速环比亦有提高。

各项指标同步验证,实际情况应好于报表。从公司现金流表(经营性现金流)、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应收、预收和预付)关键指标综合分析,公司向好态势由各项指标同步验证,公司实际情况应好于报表体现。后续两个季度基数相对平稳,公司继续平稳较快增长仍可期。

公司2季度末预收款余额5.91亿元,环比1季度余额基本持平;2季度末应收票据余额7.73亿元,较1季度余额也基本持平,反映渠道终端需求有力;2季度现金流量表中税费支出有显著差异,我们认为这也是实际情况好于利润表的表现。

基础工作到位,反守反击见成效。在2013-14年行业大级别调整期,公司调整幅度最小,可谓防守有利,在2015年行业复苏时公司又呈现加速增长态势,主要得益于公司战略前瞻,执行有效,基础工作到位:1)产品方面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产品力粘性增强;2)产品体系创新,包装、品质、客户、促销全升级,古井贡酒红运、年份原浆幸福版等战略新品持续发力大众酒市场,尤其省外重点推广幸福版,解决窜货,切换省外献礼版,提升外围市场竞争力;3)学习优秀对手,持续推进三通工程和渠道下沉;4)多维发力省外重点市场,临近省份河南将成为“第二个安徽”;5)内外并举提升品牌形象,品牌打造升级,冠名和谐号,参加米兰世博会等等。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6元和1.59元,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4.90元,相当于2016年28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市场持续疲弱导致板块估值受到持续压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