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家纺:大家居转型初见成效,把握家纺龙头投资价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林洁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0亿元,同比增长12.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16.78%。扣非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0.9%。EPS0.26元,符合预期。

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源于投资收益及政府补助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增长3.5pct至48.3%,其中Q2单季度毛利率49%。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上升2pcr/1.3pct/0.6pct至23.9%/8.8%/-0.6%,三费合计升3.8%至32.1%。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源于投资收益及政府补助大幅增长,其中投资收益增123%至1846万元,政府补助增55%至1087万元。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41.47%至2.21亿元,存货控制较好,较年初下降3.69%至6.10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71亿元。

转型大家居初见成效。公司目前上海地区品牌专卖店以全新的家居模式向消费者呈现,同时罗莱儿童家居生活体验馆也逐步铺开,进店客流明显提升,销售显著增长。公司打造的高性价比自创大众品牌“乐优家”业已稳步向中低端市场渗透,在上海地区开出试错店。

布局智能家居、互联网新兴领域,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1、公司与和而泰战略合作共同规划研发卧室的系列化智能家居、家庭大健康产品;2、与艾瑞资管、戈壁创赢分别成立互联网投资基金,明确将智能家居、智能硬件、大数据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落实互联网+战略,强化O2O等项目实力;3、与加华裕丰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寻求家居领域优秀标的,整合家居资源;4、成立南通罗莱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智能化系列设备等研发生产,为公司在智能家居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打下基础;5、携手京东向深圳迈迪加投资2912万元获取21.17%股份,利用其数据方面的技术优势,开发准确获取人体睡眠的各项数据的技术,实现与其他各类智能消费电子产品的链接,开拓智能家居产业链。

投资建议:公司转型家居行业探寻新利润增长点,配合主业布局智能家居、大健康领域,形成未来整体产品组合推出的潜力。在“产业+实业”双轮驱动新战略指引下,公司内部推行罗莱合伙人制度,将在新的一轮家纺行业发展浪潮中成为引领市场的价值龙头。预计2015-2017年EPS为0.68元/0.82元/0.97元,维持评级“增持-A”,目标价20.52元,对应2015年30倍PE。

风险提示:1)房地产风险;2)收购合作风险;3)消费低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