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携手微众,互联网战略向纵深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国金基金旗下货币基金——众赢货币与微众银行推出的类活期账户“活期+”正式对接,强强联合,这是互联网基金和互联网银行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

【中银国际点评】

1、国金基金和微众银行的合作可视为“资本大佬”涌金系在互联网金融层面的深入布局。国金基金由国金证券(600109.CH/人民币16.86, 未有评级)、涌金投资等四公司共同出资,其中国金证券持股49%,涌金投资持股12%;同时涌金投资持股国金证券8.24%。两者相加涌金投资合计持有国金基金16.04%股份。在微众银行中涌金投资也持股3%,作为两家公司的共同股东,涌金投资可以作为国金微众合作的纽带,助力两家公司在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

2、“活期+”收益超过余额宝等理财类产品,市场份额有望大幅增加。从收益看,“活期+”账户近7日年化收益达5.3%,远超市场上“宝宝类”产品。对接众赢货币基金后,有望依托国金基金在固定收益方面的优异投资能力,进一步提升收益水平和市场核心竞争力和市占率。两家公司的合作是名副其实的“强强联合”。

3、两家公司的合作发展策略和规划可以参考支付宝和天弘基金的模式。天弘基金和支付宝合作以来,规模从66亿大幅增加到峰值6,100亿,2014年净利润从亏损转为盈利6.3亿元,发展之迅猛有目共睹。由于微众银行背靠腾讯,腾讯产品使用频次远超余额宝,如果未来国金基金和微众银行合作顺利,有望复制“天宝”的成功,同时国金和微众的合作可以借鉴“天宝”合作经验,结合自身优势,实现长期稳定发展。

4、依靠腾讯强大互联网平台,合作发展空间巨大。从微众银行角度来看,腾讯开发的诸如滴滴红包、微信红包等基于互联网社交的场景化应用产品,将成为其获得客户、产品营销的杀手锏,可以想象,如果要进行功能整合,如将微信钱包中的资金存入微众银行的“活期+”账户,并通过国金基金的投资能力获得较高利息收入,可以为平台带来庞大的客户群,发展前途不可限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