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证券:借西部发展春风,积极转型突破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6月,西部证券(002673.CH/人民币22.48,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30.15亿元,同比增长446.36%;归属于母股东净利润15.18亿元,同比增长896.75%;基本每股收益0.56元,同比增长330.7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65%,同比增加14.44个百分点。公司资产总额600.19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0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116.35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17.32%;杠杆率为5.16倍,与2014年末的5.40倍相比略有下降。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2015年上半年,西部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大增。经纪业务收入17.39亿元,同比增长392.18%。公司上半年抓住难得的市场机遇,大力发展股基交易和信用业务,截至6月末公司股基金交易量15,891.50亿元,同比增长599.58%;市场占比0.541%,比2014年末增加0.029个百分点;信用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508.64万元,同比增长480.58%;报告期末两融余额达到113.07亿元,比2014年年末增长154.56%。

报告期内西部证券投行业务也呈现较快的增长速度。投行业务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189.57%;实现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514.62%。报告期末IPO有6家企业上会;债券方面成功发行12单债券主承销项目;股权转让方面上报18单新三板项目,储备近40单项目;财务顾问方面,报告期内共承做4单财务顾问业务。

报告期内西部证券自营业务收入高速增长。自营业务收入6.87亿元,同比大增942.35%。这种爆发式增长主要受益于今年上半年证券市场的牛市。公司及时调整策略,将权益类投资保持较高仓位,围绕主线投资,积极参与IPO发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净值稳步增长;固定收益类投资重视信用风险,积极配置高等级信用短债,分享利率下行带来的投资收益,积极尝试投资新品种;衍生品业务继续完善投资策略,个股期权业务继续稳步推进。

2015年上半年西部证券资管业务增长相对较慢。资管业务收入0.20亿元,同比增长30.6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定向资产管理规模372.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65%,市值较上年同期增长84.70%;集合资产管理总规模42.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4.03%,市值较上年同期增长635.04%;专项资产实现突破,管理规模达9.1亿元。公司资管业务积极向主动管理大趋势转型,发展空间巨大,后续增长可期。

【建议关注西部证券的逻辑】

1、良好的股东背景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兼具国企的稳健与民企的灵活。公司股东主要为国有独资公司、上市公司和实力雄厚的其他国有及民营企业。多元化的股东结构使公司的经营兼具国企的稳健与民企的灵活,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依托陕西区域优势,借助互联网金融推动经纪业务转型。公司作为陕西唯一上市的综合性券商,享有地缘优势,经过多年的经营和发展,在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股票承销、债券承销等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机构及个人客户资源,在西部地区、特别是陕西地区的客户群体对公司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和忠诚度,客户粘性较强。公司积极进行业务转型,通过互联网金融等渠道扩大客户群体,提升经纪业务边际收入。

3、借助“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巩固新三板业务优势实现腾飞。公司积极向高佣金地区拓展业务,近期在宁夏和甘肃等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增设分公司或营业部,同时开发“E 融宝”等创新产品。公司在新三板业务布局较早,现阶段有望借助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依托西安高新区区位优势发展做市交易等业务,延伸新三板产业链,并从后续转板等业务上挖掘新的赢利点。

4、坚持合规经营,实行有效的全面风险管理。公司始终坚守合规经营底线,坚持“风控至上”的经营理念,对各项业务经营决策均按照相关审核流程执行,对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实质性风险进行严格管控,强调业务规模、收益与风险承受能力、资本充足水平相匹配。目前公司各项主要风险管理指标均优于监管指标,具有较强的风险管理和抵御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