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新建材:国企改革有望提升企业竞争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董馨谣 2015-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新建材2015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37亿元,同比下降4.6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3亿元,同比下降8.53%,对应每股收益0.271元。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小幅下降,其中分产品来看,石膏板和龙骨的毛利率均有小幅提升,其他产品毛利率下滑19.8个百分点至8.99%。此外,营业外支出的增长也拖累了公司业绩。公司石膏板产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作为石膏板行业龙头企业,在销售网络、生产技术、资源掌控等方面都具有较强优势。未来随着国企改革步伐的推进,公司将继续巩固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将有助于公司提高运营效率,增强盈利能力。此外,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龙骨以及新型房屋等相关业务,新业务也有望依托现有网络实现较快的发展。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不变,目标价格上调至23.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截至2015上半年,公司石膏板产能达到18.7亿平米,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石膏板产业集团的龙头地位。上半年,公司本部的天津、浙江海盐、云南宜良、湖南长沙和福建泉州等石膏板生产线项目稳步推进。泰山石膏的福建龙岩石膏板生产线已投产,广西来宾和河南济源石膏板生产线试生产顺利进行,吉林省、湖北襄阳和甘肃白银的石膏板生产线项目顺利推进。

2015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29.4%,同比下降0.2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3.1%,同比上升0.3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至3.8%,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0.98个百分点至7.4%,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56个百分点至2.0%。

上半年营业外支出0.62亿元,比上年同期的0.04亿元增加0.57亿元。主要是由于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支付美国石膏板事项判决金额、和解费、律师费等增加。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成本大幅上升的风险以及房地产市场大幅下滑的风险。

估值

我们对公司2015-2017年每股盈利预测为0.841、0.951、1.100元,目标价由20.00元上调至23.00元,对应2015年27倍的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