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数字政通:中标鲁商物业智慧停车场,滚雪球效应显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子公司汉王智通成功中标山东鲁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为鲁商物业管理的停车场提供业界领先的智能泊车整体解决方案系统。

点评:携手鲁商物业,停车场业务加速推进。鲁商物业是山东省最大的商业地产集团—鲁商置业的全资子公司,旗下管理着20多个大型商业中心或高端生活区,管理物业面积达到619.72万平米。公司此次中标项目内容包括新一代智能识别设备“智泊慧眼”、物业停车场管理神“智泊管家”、车主随身应用APP“智泊通”在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将全面提升鲁商物业停车场的管理和运营水平,并为广大车主提供基于“互联网+”模式的个性化的停车服务。

滚雪球效应开始展现,商业模式创新值得期待。公司已与山东最大的物业公司诚信行合作,迅速抢占山东市场,诚信行旗下拥有数百家大型停车场的管理经营权,目前与诚信行的合作稳步推进中,旗下多家停车场项目实施了公司的智能泊车管理系统,获得高度评价。此次携手鲁商物业,公司一举成为山东地区最具优势的智能泊车服务商,区域市场份额的扩大将有利于商业模式的创新。

公司战略清晰,全力拓展智慧停车场业务。停车场是一个处于变革期的行业,公司以车牌识别技术为抓手切入这一市场,其停车场管理模式解决停车场痛点,市场认同度高。今年以来,公司围绕三条主线推广智能停车场业务:一是与国内大型的房地产及物业公司合作,提供最高端的商业停车场解决方案;二是与各地政府停车管理部门合作,提供城市级的静态智能交通全面解决方案;三是与新锐的互联网O2O公司合作,拓展基于汽车后服务市场的智能泊车增值业务。公司依托原有智慧城管业务的资源积累,正在将其停车业务加速扩展到全国各地,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省市落地。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数字城管业务需求稳定,并积极转型运营服务;智慧停车场业务思路清晰、执行力强、技术领先,今年已经进入收获期;智慧医疗则是弹性很大的创新业务。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46、0.65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2元。

风险提示:智慧停车场、智慧医疗进展不达预期风险,智慧城市项目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