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力泰半年报点评:商用车产销不佳拖累业绩,期待面漆和外延发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8月19日公司公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和经营性现金流分别为3.27亿、3401万和1078万,同比分别下降8.74%、26.68%和71.94%,实现每股EPS 0.07元;其中2015Q2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80亿、1779万,同比分别下降11.76%和38.14%,环比分别增长23.20%和9.68%。

点评:

商用车销量下滑导致公司阴极电泳漆营收下降。阴极电泳漆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占比达到70%左右,公司阴极电泳漆的市场主要在商用车领域,2015年上半年我国商用车产销176.72万辆和175.47万辆,分别下滑14.86%和14.41%,同期公司阴极电泳漆的营收也下滑9.69%,市占率略有提升。受益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低位,阴极电泳漆的毛利率提升1.03%。

营收下降和费用上升导致公司业绩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三费合计5668万,同比增加571万,主要是职工薪酬上涨较多;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政府补贴减少导致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315万;再加上营收下降,毛利率基本持平,综合因素影响下公司半年度业绩有所下滑。

汽车面漆市场进口替代大有可为,公司努力实现弯道超车。目前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汽车阴极电泳涂料,汽车面漆的占比还不高,未来随着环保趋严,涂料VOC 排放标准提高,针对VOC 含量高于420克/升的油性涂料自2015年2月1日征收4%的消费税,环保压力下未来我国汽车面漆必然从溶剂型涂料向水性涂料转变,公司目前正努力把握水性化机遇,大力开发汽车水性面漆,实现弯道超车,提升在汽车面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汽车面漆的市场空间是阴极电泳涂料的3倍以上,把握此发展机遇将为公司提供长足的增长动力。此前公司与艾仕得涂料合资设立艾仕得金力泰涂料公司就志在借助艾仕得涂料在汽车面漆领域的品牌和渠道,发挥公司制造、研发的优势,快速打开汽车面漆市场。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17年公司EPS 分别为0.15、0.18和0.22元,对应当前的股价7.53元,PE 分别为50.0X、40.9X、34.7X。考虑到未来水性面漆的巨大发展空间,同时公司外延并购预期较强,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商用车产销量继续下滑;2)公司面漆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力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