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沧州明珠:锂电隔膜业务快速增长,毛利率大幅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晓迪,商艾华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同比增加了0.8%,归母净利润8996.5万元,同比上升21.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公司预告2015年1-9月净利润增速为10%~30%。同时,公司公告拟投资3.2亿元建设年产6000万平方米的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上半年业绩稳步增加,毛利率大幅提升。公司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上半年业绩保持稳步增长。PE管道和BOPA薄膜业务受宏观经济影响,收入同比分别下滑了4.6%和4.9%。锂离子电池隔膜业务继续保持快速扩张,上半年实现收入7170.6万元,同比增长了48.5%。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了3.5个百分点,达到22.8%。原因有二:一方面是由于PE管道业务受益于原材料价格随油价下跌,毛利率大幅提升,同时锂电池隔膜毛利率也随着工艺稳定性的提升而大幅升高至68.2%;另一方面是由于盈利能力强的锂电隔膜业务占比持续提升,上半年锂电池隔膜业务的收入占比同比提升了2.6个百分点至7.7%,毛利润占比同比提升了6.6个百分点至22.3%。公司的三项费用率总体保持稳定。

公司干法隔膜的产品质量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公司锂电池隔膜产能3000万平方米,产品已经进入国内主流供应链体系。公司60%以上的锂电隔膜是动力隔膜产品,是国内除星源材质外唯一一家大规模进入到动力隔膜供应体系的企业。公司已经发展了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大型锂电池企业为下游客户,其中约50%以上的隔膜产品供给比亚迪。

扩建隔膜产能,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爆发性增长。公司定增建设2000万平方米的干法锂电隔膜项目,以及2500万平方米的湿法锂电池隔膜项目,此次又公告建设6000万平方米的湿法产能。一方面将有效缓解目前干法锂电隔膜产能过小的状况,另一方面切入湿法锂电隔膜领域,完善了公司锂电隔膜产品结构。

锂电隔膜的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未来将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32元、0.38元、0.4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6倍、39倍、33倍,公司传统主业稳定发展,锂电池隔膜业务增长迅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