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能源半年度财报点评:业绩即将进入爆发期,清洁能源运营市场空间巨大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伟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剥离医药资产导致收入规模下降,化工业务盈利回升。公司2014年上半年开始由传统煤化工转型清洁能源,剥离了医药流通资产,实现投资收益4亿元,是中报收入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明显下滑的主要原因。上半年尽管主要化工品PVC、电石、烧碱价格受宏观经济影响,分别同比下滑10%、14%、7%,但原料煤炭价格下滑幅度为20%,同时公司通过工艺与管理上的提高,实现降本增效,节约成本2362万元,使化工业务整体毛利率提高至12.73%,同比提升4.65个百分点。

微煤雾化项目快速布局,带动公司业绩即将进入爆发期。公司通过微煤雾化项目快速切入清洁能源行业,自14年中期以来,已先后与山东、河北、江苏、天津、吉林、江西等地区签订了集中供热(汽)投资协议或投资框架协议,相关项目目前已运行3个、开工在建7个、签约待开工6个、储备70个。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是未来国家能源战略的重中之重,国家引发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2015-2020年)》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淘汰落后燃煤锅炉60万蒸吨,高效锅炉占比由目前不到5%提升至50%以上。据此我们测算微煤雾化下游市场规模高达万亿。在政策支持、环保倒逼与示范宣传的三因素共振下,公司将充分发挥金融平台、产业链、技术及业绩优势,在此进程中受益最大。结合项目建设期一般为6-8个月,预计微煤雾化项目15-17年贡献利润分别为2亿、6亿、15亿,带动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

定增拟投资微煤雾化与光热项目,清洁能源巨头雏形渐显。公司自6月1日起停牌,启动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部分募集资金拟用于投资微煤雾化热力项目和收购光热项目。微煤雾化项目涉及河北、山东等多个省市,已取得绝大部分项目所需环评和发改委批复,如定增进展顺利,则公司将快速占领燃煤锅炉优质项目与市场,卡位优势明显,微煤雾化项目下半年贡献利润将大幅增加。光热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弥补了光伏发电与风力发电缺乏稳定性的劣势,发展空间巨大;市场预测光热“十三五”规划将达到10-15GW,总投资4500亿。公司此次通过定增投资的两大市场未来五年投资规模超万亿元,彰显出公司意图打造清洁能源巨头的决心。

结论:公司通过转型聚焦清洁能源业务,受益国家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战略。微煤雾化项目快速布局,将带动业绩进入爆发式增长期。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投资微煤雾化与光热项目,两大市场未来五年投资规模超万亿元,显示公司打造未来清洁能源巨头的决心。我们下调了公司的化工品价格、化工贸易与医药收入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7、0.40、0.90元,分别对应PE为85、36、1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微煤雾化项目建设与运营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洁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