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首次覆盖:长治久安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长安福特:布局完整,强势不改

上半年长安福特实现销量42.8万辆(YoY+7%),预计公司15年销量有望实现100万辆( YoY+24%)。主要由于1)福睿斯/锐界于一季度/5月上市,后续销量仍需爬坡;2)新福克斯/金牛座于7/9月上市,有望刺激旺季车市;我们预计福睿斯/锐界/金牛座有望贡献30万辆的新增销量。公司今年扩产完成,产能瓶颈得以缓解,预计16/17年的销量有望实现120/137万辆,同比增长21%/14%。利润方面,引入中型SUV和C级轿车有望使得公司产品结构上移;同时公司经销商库存情况良好,预计短期内不会采取免购置税以外的降价措施。我们预计公司净利润贡献有望由14年的72亿元增长到15年的87亿元(YoY+21%);并在16/17年分别实现109/118亿元,同比增长25%/9%。

自主品牌:短期看业绩超预期,长期看增长超预期

自主品牌今年盈利是公司最大看点,我们认为其程度目前尚未被市场所预期。我们预计自主品牌15年净利润有望实现12亿元(含微车),合10%的业绩贡献。我们预计自主品牌市场在今后将出现较强的分化,产能利用率较低的公司将在未来的价格战中举步维艰;而公司产能利用率高达130%,远高于行业/自主品牌70%/60%,未来有望通过规模效应,销售渠道,产品优势迅速扩大市占率。我们预计,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量在2015/16/17年有望达到82/115/141万辆,CAGR39%,17年公司在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占率有望达到l9%,占乘用车整体有望达到6.4%。若以15年12亿元的净利润计算,则公司自主品牌净利润15-17年CAGR有望达到63%,16/17年业绩贡献有望达14%/l9%。

高增长,低估值具备吸引力

公司15年PE7倍,历史低位,3年业绩CAGR32%领先于行业。公司15年PB2.2倍,略高于行业,然而15年ROE31%远高于行业。我们认为公司价值被低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